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零晃】最后一个礼物

嗷嗷嗷苦逼学分暑期班害得我只能紧赶慢赶写一篇,好在赶上了……

汪口生日快乐!!



1

在家门口匆匆喂完LEON,大神晃牙一如既往压着上课铃冲进教室,脚步却被自己课桌上满满的礼物冲击得顿了一下。老师已经走进教室,眼神也分了一丝看向大神晃牙,大神晃牙只好赶紧坐下,一股脑地把大大小小的礼物塞进抽屉里。

今天是7月18日,大神晃牙的生日,大神晃牙自己是记得的。

虽然早上已经接到了爸妈的祝福电话,大神晃牙对自己的生日还是没有多大感觉——男人嘛,难道还要像小姑娘一样买蛋糕点蜡烛外加闭眼许个愿吗?但是当大神晃牙看到抽屉里的礼物时,心里还是有些开心的,毕竟有那么多人记得自己的生日,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今天的老师讲课依旧令人昏昏欲睡,大神晃牙干脆把书立起来,额头抵着桌沿,伸手拨弄那些礼物。

一年级的姬宫送了一个漂亮的大小正好适合LEON的鹿皮项圈,双胞胎送了吉他拨片;明星那家伙送了每次聚会时LEON都很喜欢的那款磨牙棒,笨蛋游木送了一款新上市的据说音质很好的耳机,阿多尼斯送了LEON爱吃的肉肠,那个总是和自己不对盘的逆先居然送了一本不知道写了什么的笔记本;阿凛和衣更一起送了个银饰,怕狗的伏见也送了LEON吃饭可以用到的食盆;羽风——前辈送了一张贺卡……就连副会也送了吗?!

稍微抬起头扫视了一阵正在好好听课的同班同学们,大神晃牙决定下课之后还是一个个亲自去道谢比较好。趁着老师不注意,大神晃牙继续数礼物,可直到数了三遍还是没有找到最想看到的那一份。

署名“朔间零”的礼物,没有。

大神晃牙咬了咬指甲,心想着这才第一节课说不定下午社团活动的时候那个人会送的,撇了撇嘴打起精神听课。

 

2

刚刚去老师办公室补交完作业,大神晃牙意外地在教室门口看到了羽风薰。

“啊晃牙君早上好啊!”羽风薰显得有点手忙脚乱,伸出手指挠了挠脸。

“你怎么在这里?”大神晃牙有点愣,下意识般回了一句。

“那个——啊,祝你生日快乐!”羽风薰慢慢往楼道口那边侧了侧身,“我想了一下,作为同组合的前辈只送贺卡好像有点不太合适,最后就决定下楼亲自祝贺一声……”

大神晃牙稍微探头看向羽风薰身后,但什么都没看到。

“从陪女孩子的时间里抽出一段准备一份贺卡的时间还是有点难啊……那什么没事的话我回去了!”羽风薰自言自语了一阵又急忙走向楼梯。

大神晃牙本想叫住羽风薰问一下对方知不知道朔间零有没有准备礼物,转念一想又放弃了——这个人比自己参加组合训练的时间都少,怎么可能关心组合里的其他人。

回到座位上坐下,大神晃牙一下就看到自己的笔记本下面压了一张便签,抽出来扫了一眼,看上去漂亮又陌生的字体写着“速去出入口立柜处”几个字。

随手拉过一旁在和朔间凛月聊天的衣更真绪,大神晃牙甩甩手里的纸片:“刚才有谁经过本大爷的位置吗?”

“没有”衣更真绪抬头看天花板想了一想,突然皱眉看向大神晃牙的脚下,“哎,你忘了换室内鞋!”

“糟了!”估摸着学生会快来检查风纪了,大神晃牙马上冲到楼下的出入口去换鞋。刚打开柜子,鞋子上盖着一张虽然画得很抽象但还是可以看出标识轮廓的路线图,大神晃牙仔细辨认了一下,发现路线的终点在梦之咲靠海一侧的绿化区里,纸的背面还扭扭曲曲地写着“晚上8点”。

“啧。”大神晃牙把纸随便折了折放到衣袋里,心里暗暗打算今天下午体育课的时候就去看看这个陌生人在搞什么名堂。

 

3

“喂,吸血鬼混蛋你醒了没有?!本大爷买了炸猪排三明治和生火腿,还不起来感谢我给你买了午饭!”大神晃牙一脚踹开轻音部部室的大门,把装着三明治的袋子放在了棺材旁边的椅子上,用力踢了两下棺材。

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回应,大神晃牙皱着眉又踢了两脚,还是没有用。

“吸血鬼混蛋今天没来上课?”大神晃牙自言自语一阵,弯腰就要打开棺材。

“大神吗?你踹门的声音整栋楼都能听到了。”莲巳敬人正好从走廊经过,拿着风纪册敲敲部室门,“教学楼里不许喧哗。”

“知道了,每次都说同样的话真是烦死人了。”大神晃牙掀开棺材盖,没人,一瞬间福至心灵,转身就要抢过风纪册,“那个吸血鬼混蛋今天没来学校吗?”

莲巳敬人动作更快,把风纪册放在了背后:“住手!朔间来了,我刚才还看到他。”

“居然冒着太阳去食堂吃午饭?”大神晃牙咋舌,指了指角落里的大黑伞。

“谁知道呢。”莲巳敬人提笔在风纪册上写了什么,“对了,生日快乐。”

“……谢谢。”大神晃牙返身回到轻音部,抓起三明治狠狠咬了一口——这个混蛋要自己买午餐怎么不发条消息过来啊!真的变成老头子了吗?!不会是因为忘了买礼物躲起来了吧——没礼物就没礼物吧,本大爷又不介意这种事……

其实还是有点介意的。

大神晃牙用力咬下一块生火腿。

 

4

好不容易完成了体育老师留下的体能任务,大神晃牙接过鸣上岚递过来的毛巾,直接坐在了跑道上。

“大神,剧烈运动过后不要马上坐下。”阿多尼斯拿着一瓶运动饮料站在大神晃牙面前,“站起来走走,喝水补充能量。”

“本大爷就坐几秒。”拧开瓶盖灌了两口,大神晃牙擦了擦脸上的汗,又站起来。

“总觉得小晃牙今天特别卖力呢,成绩要比平时好。”登记好B班体能训练情况的鸣上岚也走过来,“是因为今天收到了很多生日礼物吗?”

“才不是。”大神晃牙习惯性反对,“本大爷只是平时让着你们。”

“小晃牙真是口是心非啊。”鸣上岚笑着摇头。

大神晃牙不再接话,扫视四周确定今天早上看到的路线,意外地看到远处有一个个子很高的人抱着什么很大的东西走了过去,一时间往那个方向迈了几步。

“大神,不要乱走,老师等下还要过来。”阿多尼斯伸出手臂拦在了大神晃牙身前,身子也挡住了大神晃牙的视线。

大神晃牙看了看留在原地挤在小树荫下的同班同学们:“以往不是完成任务就自由休息了吗?”

“大家集合一下,到我这里领取你们各自的期末体育成绩考核表。”体育老师拿着几张纸走了过来,大神晃牙只好放弃原先的计划,乖乖地继续上体育课。

 

5

换好了衣服,大神晃牙准备到轻音部参加社团活动。

隔着门板都能听到双胞胎叽叽喳喳争吵的声音,大神晃牙不耐烦地拧开门把空调调低两度:“你们两个同时讲话真的是双倍的吵啊……”

“大神前辈下午好!生日快乐!”

“大神前辈下午好!生日快乐!”

大神晃牙叹气,看来这对双胞胎还是不懂别人要分清他们两个有多难——自己的吉他怎么被拿出来了:“你们要对本大爷的吉他做什么?!”

“我们今天忘记带吉他了,就想先借前辈的吉他练习一下。”葵日向无奈地笑了一下。

“前辈平时都随便用我们放在部室的乐器啊,我们稍微借一下前辈的也不要紧吧?”葵裕太比了个鬼脸。

“今天你们走运,本大爷的吉他就借你们吧。”大神晃牙摆手表示允许,“吸血……”

“正好!我们最近练习吉他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怎么都解决不了,不如前辈你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大神前辈看的话肯定就能确认是大哥你错了!”

“你那样弹才不对吧!”

大神晃牙头痛地捏捏额角:“问蠢问题的话你俩等着瞧。”遂走到双子中间指导起来。双胞胎一人一句逼得大神晃牙除了解答问题之外根本没有讲其它话的时间,更别说问朔间零的去向了,只能用眼角余光扫了扫窗外的天色。

不知不觉耗掉了全部的社团活动时间,傍晚的夕阳照得房间里一片橙黄,双胞胎却还是争论不休,大神晃牙也只好继续跟着两人磨时间。

直到夜幕初临,双胞胎才达成了协议。拒绝了两人请吃饭的邀请,大神晃牙拎起包,照着那份怪异的路线图去往目的地。

 

6

今天晚上的校园有点奇怪,大神晃牙反应了一会才发现校园里的路灯没开;刚要拿出手机照明,才想起早上喂LEON的时候手机被顺手放在了玄关柜上,自己根本没带。突然,大神晃牙正在掏着包的手碰到了什么塑料壳的东西,拿出来才知道,是一个手电。

“谁塞错地方了吧……不管了,先借用一下。”大神晃牙打开手电,强烈的光线瞬间打在了地上,“不是吧,还是充好电的……”

照着路线图走到绿化区的边缘,大神晃牙被浓密的树丛挡住了去路,用手电仔细搜寻了一阵,这才发现了一条被踩过的草坪小径。大神晃牙暗暗庆幸自己找到了这个手电,不然的话自己的衣服肯定要被这些乱生的树枝划破。左晃右躲,等到大神晃牙穿过众多障碍之后,眼前便出现了一片坡地,有一个人正背对着绿化区坐在坡底。

“哦,吾辈果然没想错,凭着汪口的能力肯定可以找到这里。”朔间零稍稍偏头往斜后看了一眼,招手把人唤过去。

大神晃牙几大步走过去,有些沙子还溅到了朔间零的衣服上:“再说一次本大爷是狼!还有,大晚上的叫我来看沙子很有趣吗?!”

朔间零不动声色地起身,拍掉身上的沙子:“这边接近山壁,坡的那边就是海。”

“本大爷怎么不知道……”大神晃牙将信将疑地打量着周遭的景色,朔间零倒自信满满地推着大神晃牙的后背让他往前走。

“唉去哪……”猝不及防地被推,大神晃牙脚步踉跄了一下。

“不喜欢被推着走?那吾辈换一种方法。”朔间零走到大神晃牙前面,左手后摆的时候正好握住了大神晃牙的右手,“果然自家的汪口还是要牵着走才让吾辈放心。”

“干嘛!放手啊你这混蛋!”大神晃牙要把手抽出来,朔间零的手反倒握得更紧,大神晃牙挣扎了一阵也就默许了。

“又闹别扭了,吾辈要管教你。”走了一会,朔间零停下了脚步,迅速回头牢牢地在大神晃牙的唇上亲了一记,舌头也不安分地逗弄着。感觉到自家小男友已经被安抚得软趴趴的,朔间零捏了捏大神晃牙的下巴:“手电给吾辈。”

大神晃牙红着耳朵爬上了立在旁边的梯子,登顶之后一下就看到了远方融为一体的夜幕和大海。海风不是很大,轻轻柔柔的,带着一点海洋味道的微咸水汽,很是舒适。

“生日快乐,我的晃牙。”朔间零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点着根蜡烛的小蛋糕捧在掌心,眼眸里是无尽的温柔。

大神晃牙难得没有呛声,只是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开始许愿,许愿许到一半还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朔间零看着烛火下大神晃牙的睫毛,突然很想伸手摸一摸,看看触感是不是和羽毛一样。

“又不是小女生,还蛋糕蜡烛。”大神晃牙睁开眼睛之后偏过头,就是不看朔间零。

“可是晃牙还是喜欢啊。”切了一小份蛋糕用叉子送到大神晃牙嘴边,朔间零笑着看着对方把它吃掉。

“唔!”蛋糕入口,大神晃牙感觉这个口味既熟悉又陌生,“这是……”

“吾辈的手艺还可以吧,凛月的蛋糕可不是那么容易就做成的呢。”朔间零自己也吃了一口,“还差一点……”

“这是本大爷的生日蛋糕!”大神晃牙伸手就要抢蛋糕,可还是敌不过朔间零长手一伸。

“啊~想吃就过来抢啊。”朔间零微微开口,露出舌尖上的一点奶油。

大神晃牙直接扑过去吻上朔间零,舌尖一勾就把奶油吃掉,腰却被朔间零的掌心按住,身子动弹不得。两人甜腻腻地边亲边吃,丝毫没有注意天边划过一道流星。

“流星雨!”终于回过神的大神晃牙支起上身半趴在朔间零身上,看着照亮天幕的一道道流星,眼底好像有光闪烁。

“吾辈可是看了好久的天气预报。”朔间零把两人的姿势换了一下,坐起身从背后抱着大神晃牙,下巴搁在大神晃牙的肩上,另一只手从旁边又扯了什么盖在身上。

大神晃牙摸了摸朔间零身上的毯子,薄薄的一层正好防风。朔间零把大神晃牙往怀里拢了拢:“吾辈拜托宗做的,宗说送你当生日礼物了。”

“那你的生日礼物呢,不会就是蛋糕吧?”大神晃牙忍不住使个小性子,总希望朔间零能给自己一点特别的礼物。

“还不明白吗,吾辈带你来看流星雨啊,这片地区可是有20年没有出现流星雨了。”朔间零不满地咬咬大神晃牙的侧颈。

“这是偶然吧?”大神晃牙皱眉,想要逃脱朔间零的啃咬,屡试屡败。

“啊,那怎么办呢,吾辈只准备了这些。”朔间零已经咬到了大神晃牙后颈那块微微凸起的颈骨,“看来吾辈的小男友不满意吾辈的礼物,那吾辈还能送什么呢?”

“你这家伙拿毯子来就是不怀好意吧。”大神晃牙死死捏住朔间零乱动的手,却反被握住手,“你……手拿开……”

“呵,晃牙生日的最后一个礼物——吾辈把自己送给你怎么样?”

“喂停下……”

“你是在反抗本大爷吗?”

“不要学朔间前辈说话——嘶……”

 

7

酱酱酿酿,不可描述。【滑稽

 

8

“早上的纸条是你写的吧,还跑下来放,我都看见那个轻浮男了。”

“帮吾辈放风嘛,我还拜托了一下B班的同学们帮吾辈保密。”

“路线图画的真丑。”

“为了遮住笔迹,吾辈用左手画的。”

“手电也是你塞的吧。”

“趁你去出入口的时候回去放的。”

“中午做蛋糕去了?”

“和莲巳说了一声,要到了厨房的钥匙。”

“下午扛梯子路过操场的也是你吧?”

“阿多尼斯很可靠,拦住了你。”

“双胞胎吵了一整节活动课。”

“吾辈去找宗拿毯子了,只好让他们把你拖住。”

“我以为你忘了今天是我生日。”

“从今以后每个生日的最后一个礼物,记得找吾辈拿。”

“姑且相信你吧。”

 


评论(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