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零晃】暖秋

紧急夜场90分,我流小甜饼,睡前读物

-----------------------------------------

 

秋天已经过了一半,校园里树的叶子早就由层层叠叠的浓淡绿色变成了红橙黄相间的样子,泼墨似的缀在空中,风吹过的时候有种想要乘着风飞上云端的感觉。

大神晃牙坐在轻音部的落地窗后面抱着吉他发呆。

揪了揪胸前的绿色领带,大神晃牙又搓了搓校服衬衫的短袖边缘,只觉得今年的秋天格外的热——热到轻音部窗外的那棵枫树飘落的叶子都红得深了几分。

升到三年级,也许是上学年返礼祭的时候完成了什么说不出的愿望的缘故,大神晃牙的行事作风没有那么狂放野性了——领带乖乖从黑色换回了校服领带,上课的时候也认真了许多,成绩上升的幅度不算大但也算客观,整个人有种锋芒内蕴的感觉。

轻音部没有意外地交到了大神晃牙手上。双胞胎倒和一年级的时候一样,没有多少变化,只是被大神晃牙要求着指导一年级的新成员,越发忙碌了。大神晃牙却经常见首不见尾。

眯起了有些被夕阳刺痛的眼睛,大神晃牙把吉他放到椅子旁边,掀开了手边的棺材躺了进去。朔间零毕业的时候说要留个纪念,于是这个棺材就被留在了轻音部,成为镇部之宝,不过去摸甚至去躺的人只有大神晃牙一个罢了。

棺材里面厚厚的绒布让大神晃牙感觉要出汗,随手拨弄了一下棺材壁的开关,一阵凉风开始环绕在棺材里面。大神晃牙被风吹得有些疲倦,一边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一边回想起当初朔间零开心地向自己介绍棺材里装的新空调装置的场景。

吉他,偶像,梦之咲,轻音部,DEADMANS,UNDEAD……

大神晃牙在睡梦中把这几年的经历又走了一遍,来来去去都离不开朔间零的身影,自己就跟在那个身影后面,被嫌弃也好,为了陪伴也好,一直走到了最后。可当朔间零离开,大神晃牙知道,一切都得靠自己了,只有改变,才能在一年之后真正配得上重组的UNDEAD。

梦境结束在三年级开学的时候,大神晃牙睁开眼睛,外面早已夜幕降临。不想因为教学楼锁门而被困在楼里,大神晃牙收拾好自己的包就准备回家了,却又在离开教学楼后鬼使神差地走到了轻音部窗外那棵树下面。

晚上的风有点大,但却很暖,大神晃牙觉得很舒服,蹲下来看那些被风吹得乱糟糟的枫叶,大脑一不小心又放空了。

朔间零正如毕业之前所说,和羽风薰一起进了同一家不错的事务所,组了组合在娱乐圈活动,还考上了名校的创作专业,开始了边上学边工作的新生活。梦之咲出品的偶像果然不同凡响,朔间零和羽风薰的双人组合凭借出道曲在业内一炮而红,朔间零忙得脚不沾地,根本无暇顾及别的事情——比如和大神晃牙通个电话,指导指导校内UNDEAD的活动计划什么的。

一瞬间,大神晃牙觉得当下的自己有些孤独。阿多尼斯一如既往地不善言辞,别的朋友关系再好又都只能是朋友,没有人在前面领着自己走了。原来这就是成长的代价,为了更好的重逢,只能牺牲当下的安逸。

“啧。”忍住快到嘴边的叹息,并且违心地鄙视了一下一秒失去安全感的自己,大神晃牙站起身,顺手捡起一片枫叶。

后背撞进了一个人的怀抱。那人比自己高,穿着黑色的薄长袖,身上带着一些运动了一段时间后的薄汗。

“前辈,怎么有空来?”大神晃牙反手抓着身后人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却没有推开。

“想你了。”朔间零埋头在大神晃牙的颈侧深吸了一口气,懒懒地说。

“打电话就好了……你很忙。”大神晃牙咬咬下唇,暗暗往后靠了一点。

朔间零轻轻笑了一声,抬头在大神晃牙的耳侧亲了一记:“吾辈觉得翻墙过来看我的汪口比较有诚意。”

大神晃牙不说话,转了个身伸手回抱住了朔间零,闻着对方身上还没消退的化妆品味道。

“今天录电台节目,主持人问吾辈,秋天到了,最喜欢什么树,吾辈想到了轻音部外面的这棵枫树,也想到了在树下弹吉他的你。”

“然后吾辈忍不住,想来碰碰运气,看看在树下能不能遇到你。”

大神晃牙抓紧了朔间零身后的衣服:“这不是见到了吗。”

“为了巩固吾辈的运气,吾辈能不能充一下电?”

大神晃牙抽了一只手拽下朔间零的领口,唇找到了另一个同类贴了上去。

朔间零揉了揉大神晃牙蓬松的头发,加深了这个吻。

又一阵风吹过,几片枫叶被吹了下来,落在大神晃牙的头顶。

“今年秋天真暖啊。”朔间零把树叶拂开,亲了亲大神晃牙的头顶。


评论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