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忘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和暗恋对象玩真心话大冒险了怎么办

决定写篇忘羡小甜饼找找感觉

写手测试cp关键词:

奖赏&真心话大冒险&垃圾桶


--------------------------------------------

 

手机铃声震耳欲聋,魏无羡挣扎着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左边拍拍,右边拍拍,终于摸到了枕头旁的目标。

眼睛睁开一条缝,魏无羡好不容易看清屏幕上的字样,手指一滑把闹钟关掉,翻过身又要睡过去,顺着甩到床另一侧的手臂却没有碰到床垫,而是碰到了被子。

触觉不对,魏无羡脑子一炸,瞬间从床上弹了起来,带着一脸的不可思议盯着睡在自己旁边的人。

蓝湛!怎么会是蓝湛!

“……”也许是魏无羡坐起来的力道太大,蓝忘机睫毛抖了抖也醒了过来,“早。”声音带着些刚走出睡梦的含糊和低沉。

魏无羡眨眨眼,一把掀开被子,昨晚参加公司年会的时候穿的西装已经皱得不行,但还好好地穿在自己身上。

蓝忘机已经起床,抓着自己身上同样皱得不成样子的西装低头沉默了一会,打开手机拨通了管家的电话:“送一套西装过来——”话说到一半,蓝忘机转过头看了看因为放下心而悄悄舒了口气的魏无羡。

“两套,尺码一样。”

 

 

“这里是哪里?”魏无羡抓着被子扫视了一遍房间,周围白色的用品还有床头的呼叫铃,看上去都有点像酒店套房的设施。

“昨晚年会你喝多了。”蓝忘机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把衬衫袖子挽了几折,在魏无羡的目光中走进卧室自带的盥洗室。

魏无羡努力回忆了一下,昨晚公司年会,为了帮一杯倒的蓝副总挡酒,身为副总助理的自己光荣喝醉,到最后路都快走不动了,蓝湛倒是一直扶着自己。

搓了搓脸,魏无羡决定到套房另一间卧房的盥洗室洗漱。刚刚走出房间门,魏无羡身子一抖抬头望望天花板——既然套房有两间卧室,为什么两个人会睡在一起?

魏无羡一边刷牙一边在内心疯狂倒带。年会结束以后是蓝湛把自己扶出会场的,自己貌似一直抱着蓝湛的腰不放,导致蓝湛也走不了路,只能开了个套房安顿一个晚上——然后,然后自己双手挂在蓝湛的脖子上,死乞白赖要求玩真心话大冒险……

“我应该没说出来吧……不然早就应该被丢出去了。”思来想去好几次,魏无羡还是没能想起整个真心话大冒险的过程,又细细推敲了一下刚才蓝湛仍旧沉稳的行为,才稍稍确认自己应该没有说那个最大的秘密。

那个魏婴喜欢蓝湛的最大秘密。

 

 

“那个,我们,昨晚玩真心话大冒险了?”魏无羡看着套房客厅里围成圈的酒瓶有点发怵,难不成蓝湛昨晚也喝了酒?

“嗯。”蓝忘机倒了两杯蜂蜜水,自己拿一杯,另一杯递到魏无羡面前。

“呃,谢谢。”魏无羡打个哈哈,“其实你把我丢沙发上就行,不用管我,没人陪着闹我就睡了。”

“无妨。”蓝忘机直勾勾盯着魏无羡的脸。

被盯得有些窘迫,魏无羡伸手抓了些沙发上的碎纸片要丢到垃圾桶里,却发现垃圾桶里有三张边缘可以说是整齐的纸条。眼角余光看到蓝忘机去放杯子,魏无羡手指一卷,三张纸条就藏在了手心里。

蓝忘机处理好杯子之后就走回卧室电话办公了。魏无羡瞟了一眼门缝,确认蓝忘机一时不会出来,这才把纸条摊平在茶几上查看。纸条上写着一些看上去就是大冒险的惩罚措施,字迹还是魏无羡自己的,魏无羡边看字边回想起昨晚的丢人情况:拉不动蓝湛就自己绕着客厅跑(shuai)了三圈,贴在蓝湛的耳边哼歌,坐在蓝湛大腿上做鬼脸……感觉好像已经把人生最丢脸的事都做完了,还是在蓝湛面前做的!

魏无羡双手捂脸,心里自我安慰还好这个游戏没有进行太久,自己丢了三次脸就结束——嗯?三次?

仔细捻了捻纸条,魏无羡发现被撕成条的纸有点厚,但远远达不到好纸的程度,就像酒店高级套房便签本上的那种纸;其中一张纸条的边缘还是平滑的,但其他两张纸条的边缘都是手撕留下的毛边。魏无羡顺手抓过茶几边上的便签本,里面果然有被撕过纸的痕迹;把三张纸拼在一起,大小只有原纸的四分之三。

“我写了四张吗……”魏无羡把纸条丢回垃圾桶,喃喃自语。

“还在头晕?”蓝忘机拿着手机走出卧室,眼神扫过因为魏无羡低头而露出的后颈。

“没有没有……”魏无羡偷偷环视了一遍客厅,没有发现类似纸条的东西出现,心中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但是魏无羡不敢直接问蓝忘机,只好旁敲侧击,“那个,昨晚真心话大冒险玩了很久吗?”

“你在会场已经喝了很多,在房间里只闹了半个小时。”蓝忘机坐在了魏无羡旁边。

“昨晚的事情你都记得啊……”魏无羡内心叫苦,本来还期望蓝湛全忘了的,但是看上去蓝湛全都记得很清楚啊……

蓝忘机趁着魏无羡别过头的时候提了提嘴角,又在魏无羡重新转过头之后恢复面无表情。

“真心话的问题都是临时想到的?”魏无羡继续追问,“我没问什么触犯你的问题吧……”

“没有。”蓝忘机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只有我选了大冒险吗?”魏无羡注意到了蓝忘机的停顿,“我看到垃圾桶里的纸条了,原本应该有四张的吧?”

蓝忘机瞳孔缩了一下,欲言又止,挣扎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我也选了。”

“最后一个大冒险的惩罚是什么,告诉我呗,不能只有你记得我出糗的样子啊。”魏无羡没见过蓝忘机纠结的样子,自己昨晚到底问了什么问题写了什么惩罚啊,“不然你把纸条给我,我自己看。”

“没什么大不了的,游戏而已,不必较真。”蓝忘机轻咳一声,想要转移话题。

魏无羡觉得有点惊奇,头晃来晃去把蓝忘机的侧脸盯了个彻底,上身忍不住往蓝忘机那边倾斜了一点,蓝忘机却身子一抖往后挪了几分,右手稍稍抬起。

“坐好——你……”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蓝忘机又移回了原位,魏无羡却仍旧保持着上身前倾的动作,两人就这么贴在了一起,魏无羡的下巴就搭在蓝忘机的肩上。气氛似乎凝固了一秒。

“蓝湛,你躲着我干嘛。”魏无羡顿了一下,决定像往常一样用调笑的语气化解这个尴尬,伸手在蓝忘机的衣兜里掏来掏去,“难不成你没有履行那个惩罚,把纸条藏在身上不想让我想起来?”摸完外兜摸内兜,没找到;手探到了衬衣前的口袋,摸到一个折起来的纸块。

这回轮到魏无羡僵住了,抬了眼看蓝忘机的表情,却发现蓝忘机在低头看自己,没有生气的样子。魏无羡试着把纸块拿出来,展开之后,是自己的笔迹。

“打电话向喜欢的人告白。”

 

 

“蓝湛我们玩游戏吧!真心话大冒险!”

“你喝太多了。”

“不玩真心话大冒险羡羡不睡觉!”

“睡觉,不然明天起来会头痛。”

“玩嘛……”

“……半个小时。”

……

“哈哈哈蓝湛你终于输了,我想想还要问什么问题……嗯,你喜欢的人我认识吗?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

“你居然没有继续真心话!就剩最后一个没得选了,喏,给你——你怎么喝酒!你不是一杯倒吗?哎你怎么睡了……”

蓝忘机先睡后醉,等到意识迷茫地睁眼,魏无羡也早就趴在自己身上睡死过去。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蓝忘机背上挂着一只魏无羡,郑重地把那张大冒险的惩罚纸条对折两次,低头在身上看了一圈,把纸块塞进了贴身的衬衣口袋。

接着,蓝忘机把魏无羡捞到自个怀里,半拖半抱地把人扯到了床上,膝盖一抖自己也摔了下去,干脆扯开旁边的被子把两个人盖了个严严实实。

 

“不是说游戏不必较真么,蓝二哥哥,你还留着纸条干嘛呀?”魏无羡慢慢把手攀在蓝忘机的肩上,整个人都贴了过去,“其实不想受罚也没关系的呀,反正我已经醉了,什么都不会记得,让我去睡觉就行了,干嘛要把纸条藏起来。”

“就是因为你醉了什么都不会记得,”蓝忘机双手卡着魏无羡的腰把人搬到自个腿上,一手按着魏无羡的后腰,一手搭在魏无羡的颈侧,“所以我打算等你清醒的时候再说。”

魏无羡的脸几乎要贴着蓝忘机的脸,蓝忘机的眼睛直直锁定着魏无羡的双瞳,空出一只手拿过手机拨出一个号码。魏无羡衣袋里的手机也同时响了起来,魏无羡也移开一只手去拿手机。

“喂,蓝湛吗?”

“魏婴,我心悦你。”

“我也是。”

是魏无羡的唇先贴上去的,手机早不知道掉到哪里,两个人亲得难舍难分。

 

“蓝湛,3:1,羡羡输了,蓝二哥哥赢了,想不想要奖赏呀?”

“不必。”

“那把羡羡赏给二哥哥呢,二哥哥要不要?”

“本来就是我的。”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