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零晃】喂!赔不赔?2


但明显大神晃牙不是一个沉得住气的人。

“喂,这是去哪里?”看着窗外堵得一动一停的车流,再用眼角余光看看靠在椅子上半眯眼把着方向盘的朔间零,大神晃牙皱眉,但还是装作不经意地开口,“不会是想借着疲劳驾驶的名义来个同归于尽吧?”

“放心,吾辈是清醒的,还不至于为了一辆车搭上性命。”朔间零也不在意对方的突然搭话,随手点开了车载音乐,激烈的摇滚乐从音响里喷涌而出,“时间也不早了,为了表达吾辈个人真诚的歉意,吾辈请你吃饭如何?”

听到声响的大神晃牙微微挑眉,忍住了没有直接把头转过去重新打量朔间零,金黄的瞳孔却还是悄悄地偏向了那个人的方向,看那人的手指跟着节奏敲击方向盘。

“又自称‘吾辈’?你该不会真是个老头子吧?但是老头子听摇滚实在太奇怪了。”大神晃牙夸张地叹了一口气,“难道你不是人类?该不会是吸血鬼什么的吧?”

“口癖又出来了?抱歉呐,回国之后我只彻底改掉了‘汝’这个口癖,‘吾辈’还是改不掉,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宽容我这个小小的癖好吧。”朔间零微张着嘴顿了一下,无奈地摇头,“还有吾辈是人类没错,听摇滚是——以前养成的习惯了。”

“就算你是吸血鬼本大爷也不怕你,本大爷是狼!”大神晃牙的指尖在腿上按了几下,正好合上了乐曲里吉他solo的旋律,“品味还不错嘛,听得本大爷都忍不住要弹吉他了。喂,老爷爷,会乐器吗?”

“如果你说的是摇滚方面的话,那么吉他和架子鼓都会一点。”朔间零也学着大神晃牙的样子,摆动指尖合上一段节奏。

“本大爷还以为你会说钢琴小提琴什么的……”大神晃牙啧了一声。

“这两个从小练到大,为了锻炼手指灵活性。”朔间零不出意料地看到了大神晃牙轻轻地倒吸一口气的模样,“确实帮了挺大的忙,至少动手术的时候吾辈是这么觉得的。”

车流又重新动了起来,朔间零四平八稳地重新发动了车子,黑色的车身顺流滑下高架立交,重新汇入了繁华的主干道路。

“你还没有回答本大爷最初的问题,现在是要去哪里?”大神晃牙仔细辨认车窗外的街景,但除了知道仍在市中心外就没有别的收获了。

“去请你吃饭的地方——对了,吾辈是不是忘了问你有没有忌口的食物?”朔间零稍微放缓了车速,“咖喱料理可以吗?”

“不吃辣。气味重的食物都不吃,本大爷的鼻子受不了。”大神晃牙露出了一个嫌恶的表情。

“那就去另一家吧,温和的食物应该合你的胃口。”迅速在脑海中检索了一番可以替代的餐厅,朔间零一转方向盘,车朝另一条路驶去。

 

 

小包间,原木桌椅,穿着和服的服务生,悠扬的和风音乐,一家高级和食餐厅。

大神晃牙在服务生关上包间门的同时,悄悄弯下腰把自己衣服上的链子都解了下来,朔间零看到了却也没明说,只在内心对大神晃牙的家教赞扬了一番。

倒是大神晃牙注意到了朔间零的视线。

“‘在安静的餐厅就餐的时候不能发出太大的声响’,我们家的家规,老爸在我三岁时这么说,我十八岁时他还这么说。”大神晃牙不自然地轻咳了一声,声音压低了不少。

“看样子你小时候经常被训,然后躲在妈妈怀里哭吧?”朔间零随口调侃了一句。

大神晃牙迟疑了一阵,拿起了手边的菜单;没被接话的朔间零有点尴尬,但也知道自己好像碰了对方的雷区,只好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没有妈妈,老爸训完就又把我抱怀里哄了。”大神晃牙简要地略过了“妈妈”这个话题,“我爸归根结底都不舍得训我。我妈已经没了,我爸工作又忙,他怕一训我又跑了,这样他回家就什么都没有了。本来还想分化成个Alpha让他不要再操心,现在……也只能让自己活得不那么像个柔弱的Omega吧,说不定还能帮上忙。”

“分化完毕,看来你已经成年了。在第一次情潮来临之前,Omega最好能够找到自己的Alpha。”朔间零整理思路,“看样子你短时间内也不像是要找Alpha的样子,所以你是要通过改变生活状态来延缓自己的情潮?”

“凭着抑制剂,能推迟多久算多久。”

“第一次情潮的特殊性你是知道的吧?滥用抑制剂的话很可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本大爷还没遇见过解决不了的事!”大神晃牙扬起下巴,“狼的本能难道还比不过Omega的本能吗?开玩笑吧!”

“作为医生吾辈只能给你提供建议,采纳与否由你自己决定。”朔间零双手一摊,决定不再和一个不是很熟的人纠结这种私人问题。

 

 

满桌的食物很快让两人停止了闲聊。和食的摆盘精致又美观,味道当然也是一等一的好,两人都吃得有点不亦乐乎。

“虽然比起这些本大爷更喜欢牛排,不过这里的食物也不错!”大神晃牙把嘴里的食物咽下,舔了舔嘴角沾到的酱汁,“现在本大爷有心情聊关于车的事情了。首先,你不能直接赔钱,我的账户资金流水无论怎样都一定会被我爸知道,突然进账一大笔钱的话……”

“这个吾辈明白。”朔间零用餐巾轻拭掉唇边的油渍。

“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要不你把本大爷的车修好,要不你还我一辆新车。”大神晃牙用勺子敲了敲盘沿,抬起头来直视朔间零的眼睛,挑了挑眉,“车消失一两天,还可以说本大爷把车借给朋友玩了;要是车库一直空着的话,本大爷可就解释不了了。”

“车的损坏情况怎么样?”

“车灯和挡板是小事不重要,”大神晃牙拿过包,从里面掏出了一个纸袋递给朔间零,“要紧的是后制动和消声器那部分。这个定制车大概是找了什么设计师新设计的,所有的结构几乎都连在了一起,我朋友那里没法修。”

“嗯,吾辈先看看,你继续吃吧。如果有必要的话,吾辈可以把车送到国外修理。”

“真的?”大神晃牙脸上出现了放松的神色,“本大爷的车总算有救了!”

 

 

检查报告大概是所谓的大神晃牙的朋友帮忙做的,有专业的数据,也有那位的简要说明。精神有些不济的朔间零努力看着满纸的数字,却越看越烦躁,手指悄悄捏住衬衣的领子提了提,想要减少一些这种难受的感觉。事实证明这样做一点效果都没有,看上去和医院里报表上的数据相差无几的数字朔间零此刻一点都看不下去了,只能拿起茶杯转移一下注意力——却在喝到茶水的瞬间闻到了酒香。

朔间零条件反射般看向大神晃牙,年轻的男生低着头脸颊微红,嘴巴就没停止咀嚼过,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开始微微发颤的双手。

“你——把信息素收一收。”朔间零起身走向墙边,推开了紧闭的窗户,“就算这里的料理很好吃,你也太过激动了。”

大神晃牙一愣,脸红得更厉害了,张口都带着一丝颤音,说出来的话倒是嘴硬:“我,我吃得开心不行么!包间里的空调开得太热了,通风不好!”

“信息素已经浓到可以影响吾辈了,吾辈有必要提醒你一下。”朔间零拿出净味喷雾喷在身上,却也不敢喷太多,只好继续站在窗前等味道散去。

“我怎么没闻到很浓重的酒味?”大神晃牙皱着眉嗅了嗅自己的衣领,随机转过头向朔间零投去了一个白眼,“难道是你没打易感期抑制剂吗?一点点味道让你反应这么大。”

“吾辈的易感期已经过去一周了。”朔间零叹气,“容易被情绪激发信息素,吾辈觉得是你忘记打抑制剂了才对。”

大神晃牙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尴尬,瞳孔在眼眶里转了几回,突然撇了撇嘴,从包里拿出一支包装完好的紫色针剂:“好像……是忘记了。谢谢啊,提醒了我。”

看到紫色针剂的朔间零一个箭步冲到了大神晃牙身后,伸手想要把针剂夺过来:“吾辈没看错的话,这是处方抑制剂吧,没有特殊疾病和医嘱普通人是不能使用的。”

“特殊需求,特殊对待,这是本大爷特意买的。”大神晃牙反应倒快,把针剂往袖子里一藏,“你不要多管闲事啊。”

“基于医生的职业道德,吾辈有必要确认一下。”

“不给!”

“汪口你怎么不听话呢……”

“本大爷是狼不是狗——啊啊啊你这个Alpha离我远点!”

朔间零站在大神晃牙身后一直伸手要抢,大神晃牙则在座位上快蜷成了一团,还要重心不稳地左躲右藏。

然后大神晃牙从位子上摔了下来,连带着桌子上的杯子也被碰掉了。

茶水全部淋在了大神晃牙的腰间。

“呃,吾辈不是故意的。”朔间零伸手要把大神晃牙拉起来,却被大神晃牙一掌打开。

“该死!”大神晃牙翻身从地上爬起来,攥着抑制剂就冲出了包间,目标转角的卫生间。突然,一群人突然从转角出现,大神晃牙在看到为首的那人时,硬生生在包间门口刹住了脚步,对方也正好朝大神晃牙看去。

朔间零从包间出来的同时,大神晃牙结结巴巴地吐出了一句话,脸色煞白。

“爸……你怎么在这……”


tbc.


-------------------------------------------------------

晃牙爸: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感谢我的舍友提供的令人智熄的脑洞(´ー∀ー`)

下章脑回路清奇的爸爸上线……

评论(6)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