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零晃】喂!赔不赔?3

是收回已经迈出去的那只脚还是干脆地走出去,朔间零思考了半秒,然后默默地站到了大神晃牙的身后。被大神晃牙称作“爸爸”的人没有马上向这边走过来,而是转身和身后那群人中秘书一样的人嘱咐了几句,被嘱咐的人不住点头,很快便带着其他人从别的出口离开。

大神晃牙的左手背在身后,手指正在使劲地把握着的针剂塞进袖口里,右手攥着湿掉的衣角想要把水稍微挤干一些,然而动作匆忙,整个人看起来手忙脚乱的。浓重的酒味已经散去了一些,可能是大神晃牙极度紧张的缘故——朔间零倚在墙壁上这么想着。

角落那头的男人还是朝两人所在之处走过来了,借着还没摘下的隐形眼镜的东风,朔间零将男人的外表看了个清清楚楚:同样是灰发金瞳,发型却是有着企业家风范的背头,脸上的皱纹不是很明显,一眼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装束配上严肃的表情带给人以一种极强的压迫感。大神晃牙摆动了一下右臂把手上的水甩掉,眼神中透出一种极强的警戒。

果然严父培养出来的孩子不是乖顺的羔羊就是叛逆的狼——朔间零如是想。

男人已经在大神晃牙面前站定,面无表情地从上到下把自己儿子打量了好几遍,视线在微红的眼角、被打湿的腰间和原本应该露出右手的地方多停留了几秒,似乎还嗅了嗅空气中残存的味道,随即眼神一变,转头开始打量一旁的朔间零。

“爸,你……来应酬的?”大神晃牙顶住压力从齿间蹦出了几个字。

男人微微颌首,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放弃一般地伸手拍了拍大神晃牙的肩膀:“没想到,你真的找了个Omega……对不起,都是爸爸不好,没有早点把你的性格纠正过来,果然家族给你的压力太大了吗?”

死一般的寂静。大神晃牙一脸怔愣,朔间零则暗暗挑了挑眉。

“你找了个Omega,就算他长的漂亮,你妈妈知道了会怎么想——我怎么向你妈妈交代啊!”大神爸爸收回手搭在了自己的眼睛上,声音中带着一种很做作的哭腔,“除去这个根本问题不谈,就算你找的是Omega——那也不要找一个比你高的啊!这样的话还不如找一个Alpha——Beta也行!”

“不是,爸——”

“不过我看你现在的情况,儿子,该不会是吃饭的时候你突然发情要强迫这位,然后人家恼羞成怒泼了你一身水要跟你分手?”大神爸爸摇摇头,重重地叹了口气,“你感到面子上过不去就冲出来想逃避?”

“不要自己脑补太多啊喂!”

“不过你被甩了也好,OO恋是没有结果的,以后你就知道了。”大神爸爸顶着一张悲伤中带着慈祥的表情伸出双手把大神晃牙往自己怀里按,大神晃牙后脑勺的头发被摸得乱七八糟。

“混蛋老爸,你在摸狗吗?”大神晃牙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猛地一弯腰挣脱了自家爸爸突如其来的父爱怀抱,指着一脸无语的朔间零喊到,“你作为Alpha与生俱来的AA相斥第六感去哪里了?!还有,这人既不是Omega也不是我男朋友好吗?拜托你过度脑补的恶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啊!”

“我那是关心你啊儿子!我一年到头出差在外没能好好照顾你我很愧疚的!”大神爸爸的哭腔又重了一点,“不是Omega,那就糟了,你怎么攻得起来?不是男朋友,那就糟上加糟了,你是从哪里勾搭的人,社会上的人很危险的知不知道?”

“哎,我爸说你很危险欸。”大神晃牙回头看向朔间零,眼睛挑衅地微眯了起来。

轻咳一声,朔间零决定在围观人群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赶紧把沉迷搞事的父子俩拉进包间里。

“您好,晚辈朔间零,大神的朋友,是个Alpha。”朔间零礼貌地递出一张自己的名片,推开了包间门,“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进包间里再聊如何?”

大神爸爸粗粗浏览了一遍名片上的内容,伸手接过了名片,率先走进包厢。

“警告你啊,不要说车的事情!”大神晃牙抬手比出一个割颈的动作,低声嘟囔着,“不然本大爷杀了你啊!”

 

 

“你刚刚说,你是Alpha?”大神爸爸喝了一口茶,眼角余光扫了一眼在角落整理自己的儿子,“我家晃牙还是刚刚成年的Omega,他怎么会有你这个一看就是社会人的Alpha朋友?你们还晚上一起吃饭?”

“大神董事请稍安勿躁,晚辈并不是什么来路不明的混混。”朔间零微笑,“我们一星期前刚刚认识。当时吾辈的车送去检修,吾辈只好赶早坐公交上班,直到买早餐的时候才发现没带钱包——是大神借钱给吾辈买了早餐,还出了车票钱。那天走得急只来得及留下联系方式,吾辈出国出差一周又拖了一段时间,今天才有空回请他。”

“看你名片上的信息,想必你也不是那种会欺负我家热心孩子的那种人。”大神爸爸点点桌上朔间零的名片,“医院主任医师……看你的年纪也就20出头吧,居然已经进入精英阶层了,真是年轻有为。而且你刚才叫我‘大神董事’,想必你也对商界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年纪轻轻的,自称‘吾辈’是不是不太好?”

“抱歉,是我留学时候养成的坏习惯了,回国不久,还没改过来。”朔间零低头致歉,“我也只是从父母那里听到一些有关商界的话题罢了,称不上了解。”

“晃牙有你这样一个年长的朋友好像也不错。”大神爸爸从自己的名片盒里抽出一张递给朔间零,突然凑近了一些,声音也低了下去,“我作为社会人,也想和你认识一下。我呢,工作忙老是不在国内,晃牙以前明明那么乖巧,就因为我的疏忽,结果就变成了这样暴躁的孩子,信息素感知方面好像也有点问题。听说他还和一些社会青年玩在一起,我真的很不放心啊。朔间你既然是他的长辈和朋友,又是医生,能不能帮我引导一下他,顺便找人拯救一下他的信息素感知失常?”

“那个,我一个外人管这么多……不合适吧?”朔间零偷偷瞥了一眼坐在对角瞪着这边的大神晃牙,“况且这孩子,不喜欢被人说教吧?作为外人的我,也没有资格对他说教。”

“你结婚了吗?”大神爸爸突然发问。

“没有,也没有目前交往的对象。”朔间零微微晃了晃头。

“就算是表达谢意,你请晃牙来这个地方吃晚餐也太正式了一点;发现我以后你还帮晃牙圆场;刚才说到‘外人’的时候你看上去还有点不开心的样子——你该不会是看上我家晃牙了吧?”大神爸爸很了然地“哦”了一声,远处的大神晃牙的眼刀马上丢了过去,大神爸爸的声音突然又大了起来,“我不介意啊,晃牙如果能有你这么优秀的Alpha,我就放心了。”

“您误会了……”

“混蛋老爸你在说什么傻话!”

“如果是假的,你们俩这么激动干嘛?”大神爸爸看了看异口同声的两个人,眼尖地发现了大神晃牙手腕上绑着的绷带,“怎么伤了?该不会是骑机车摔了吧?——你今天穿的衣服,也不像是自己骑机车来吃饭的。”

“没摔!今天在学校摔倒了而已!”大神晃牙拽过朔间零的手臂,“这家伙在电话里听说我伤了手,就叫我把机车停在学校,一段时间内不要骑了。”

“嗯,没错,出于医嘱考虑我觉得他这样做比较好。”朔间零屈服在大神晃牙捏得越来越紧的手指下。

“你这不是管得挺好嘛。”大神爸爸拍拍朔间零的背,“就这么说定了,我儿子就交给你了——你真的要追晃牙我是不会阻拦的。我走了,要赶飞机。”

“爸!你把亲儿子就这样丢给一个陌生人吗!”大神晃牙绝望地仰天哀嚎,大神爸爸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您真的想多了,朔间零默默地想。

“我爸说到做到,他如果说联系你就一定会做到,所以怎么回答你应该知道吧?”大神晃牙嚎完靠在门边双手插兜,“不过,我爸的话倒是给了我一个启发——机车坏了,而本大爷的学校离我家很远,不如接送的任务就交给你吧?”

“怎么?原来是你想追吾辈吗?”朔间零拨了拨额边的碎发,“吾辈以为今天谈完赔偿以后你巴不得我快点消失。”

“本大爷对你这混蛋没有兴趣啊啊啊啊!”大神晃牙抓狂地抓乱自己的头发。


tbc.


----------------------------------------

一周都在忙课程论文所以只能今天更新了_(:з)∠)_

关于这篇的更新,大概一周一更或者两更

具体根据当周我作业多不多决定……

如果真的超忙,也可能不更……

不要打我(/▽\)

评论(5)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