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安雷】发现号 3

安迷修的驾驶技术可以说是高超。

伴随着低沉的轰鸣声,两人一车就这么滑出了护卫队的包围圈,迅速钻进了狭窄的平民窟里。护卫队的反应速度自然不慢,灰色的飞行器立即跟上,巨大的白色机车则灵活地在各种小巷里穿梭,转弯时地上卷起的尘土在车后形成了一道烟雾屏障,就算后面有人追上来也不能一时判断出车上坐着谁。

“我能问一句吗?”安迷修的声音隔着头盔听起来有点闷,带着一点感叹,“后面一直紧追不放的都是些什么人?追的也太紧了……”

“闭嘴!继续开!”雷狮直接用带着头盔的头撞上安迷修的后脑勺,顺势转头观察情况。

安迷修差点忍不住踩了刹车。

“我在开车好吗?!你不管不顾地撞上来是想我们连人带车摔出去?”车子走出一个大S形,安迷修努力把车开回直线,然后分了一丝注意力去瞄车把旁镜子里映出来的雷狮。

“冒牌骑士就是废话多!”雷狮确认后面暂时没有追上来的人,晃了晃右腿踢了一脚机车,“连车都稳不住,不如换我开!”

“拜托,现在是我好人做到底帮你甩开追杀你的人,照你的说法我带你出了集市就已经可以了。”安迷修松开右手往后一拍,把雷狮不安分的腿压了回去。

“是么?我这样说的?”雷狮挑眉,“我怎么记得我说的是‘帮我甩掉集市里的人’?”

安迷修深切感受到了后座那人的无耻:“好吧你们这种说鬼话的人我见多了……你到底要去哪里?总不能一直在这里绕圈吧?”

“往东边开,在唯一的那家小酒馆门口停下。”雷狮指了指前方的桥,“过桥左转三条街直走再右拐再——”

机车一个甩尾突然停下,雷狮甚至都没能把话说完,差点被从车上甩出去。把人拖下车,安迷修抓住雷狮的肩膀堵住即将爆发出的一连串骂声,转头示意雷狮看桥的那头——桥那边的区域小到可以隐约看到有护卫队一样的队伍在中心地带走动。

“还要过去?”安迷修试图从头盔灰色的挡风罩外面看出雷狮的表情。

雷狮抬头看了看头顶上的烈日,又把安迷修从头到尾扫描了一遍,果断把头盔摘下来顺便开始撕安迷修的衣服:“我们换个衣服!”

“喂你怎么直接动手抢啊——”安迷修条件反射跳开,死死抓着衬衣的下摆和领口避开雷狮到处袭击的手,“松手、松手别扯——”

雷狮把罩着的布单解开,抓住布单四角试着去兜安迷修的头;安迷修一边喊着“你有没有良心”,一边试着用雷狮手上的布单反束缚住雷狮。

“你是强盗吗!抢完衣服是不是还要抢车!”安迷修右臂已经被布单缠上,雷狮扯住安迷修胸前的领带想直接拽掉,安迷修差点被勒窒息。

“车就不用了,太明显。”雷狮开始解安迷修衬衣的扣子,“都是男的你还怕别人看吗?你有的我都有,你没有的我也没有。”

安迷修趁着雷狮又解开一颗扣子的空挡径直往后坐到地上,忽略雷狮摔到自己身上那一瞬间的疼痛,翻身把雷狮压到地上,再把还没反应过来的雷狮翻了个面,抓住雷狮的双臂用布单捆了个结结实实,膝盖抵住雷狮的后腰,一手扯过头发迫使雷狮抬头。雷狮整个人反弓起来,脸上沾着刚蹭上去的沙子,身子动都动不了。

“你以为换了个衣服他们就认不出你了?”安迷修喘着粗气,“他们既然有要抓到你的觉悟就自然对你的长相记忆深刻!”

“放手安迷修……”膝盖直接磕在地上,雷狮也怕自己挣扎会磕破膝盖,只得缓和下来。

“如果你坚持要去,我可以绕道岛的东北端,穿过野生林区应该也能到。”

雷狮愣住:“你怎么不早说?”

“你让我说了吗?”放开所有压制,安迷修坐在雷狮身边,“从来没见过你这么不讲道理的人,请问阁下尊姓大名,以后我好绕着走。”

“雷狮。”

“怪不得那么……上车,后面的人快追上来了。”

此刻雷狮也管不了什么“天黑后临时住所周围已经安插好眼线”的问题了,跟着安迷修重新跨上了车。

 

 

等到两人到达东北端的野生林区时已经是晚上。中午的闹剧着实拖了太久,从贫民区逃出来的时候已经有六路追兵跟在两人一车的后面,最近的一队只差了几百米,安迷修在路上绕了又绕才借着逐渐暗下来的天色把追兵一队队甩掉——当然车的能源也耗得差不多了。

“这种时候你告诉我没能源了?”雷狮忍住想把安迷修的头锤成猪头的冲动,早知道就在过桥之前恢复独自行动了,也不至于现在被困在荒无人烟的地方。从林区到岛东不如穿过贫民区容易,穿过贫民区只需要过桥,而穿过林区则需要驾车驶过公路才可以,偏偏这段公路还是没有办法让人步行经过的那种。

安迷修尴尬之余还是忍不住为自己辩解起来:“我出门的时候也没想到会遇上你啊……你那个要杀人的眼神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不该更感激我帮了你一把吗?”

雷狮自知理亏,也知道眼下这种状况也怪不了安迷修,干脆下了车摘下头盔递回去:“之前承诺的‘要求我做任何一件事’可以兑现了,说吧,要我做什么?”

“你要自己走过去?”安迷修没接,看了一眼连路灯都没有的远方。

“反正你的车也没油了不是吗?接下来我怎么过去就不归你管了,你只需要告诉我你想让我做什么就可以了。”

“走公路你会在公路入口被拦下,走林区过去你还不如去送死,拦别的车——你觉得现在还会有别的车经过这种地方吗?”安迷修叹了口气,“我就没想让你帮我做什么,救你是因为我遵守骑士道的规则。”

“那就再见。”雷狮面无表情地转头就走。

安迷修知道自己不应该再牵扯下去,为了救这个莫名其妙被追杀的陌生人自己今天已经浪费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现在他要离开,自己就应该乖乖回家。但是雷狮穿着丝绸衬衣中裤还有中袜皮鞋走向黑暗的单薄背影实在太过孤独,能穿着这种衣服的雷狮到底是为什么要逃离安逸的生活呢……安迷修不由自主地开始背起了骑士宣言,最终还是一脚油门追上了雷狮。

“如果你不嫌弃,今晚就在我家休息一晚吧,明天我送你过去。”安迷修把车拦在雷狮身前,手指指向林区的另一头。

雷狮在有些寒冷的林中风里稍稍发着抖,逃了一天,虽然也很想跟着安迷修马上去休息,但对安排好的临时住所的安全性的怀疑又让雷狮有些提心吊胆,恨不得现在马上飞到那附近彻底勘查一遍。

“我还可以给你做晚餐。”安迷修努力说服自己,开口留人只是不想明天在报纸上看到有人横死街头的消息。

偷偷咽了一次口水,雷狮听到“晚餐”有点动摇。一天没吃东西,肚子里的饥饿感可是实打实的,如果自己步行穿越林区,还真的有可能饿晕在半路。要不……

 

 

十分钟后,安迷修载着雷狮停在了林区中的一小块空地上。

借着月光,雷狮打量起眼前的这间小院子。院子是临溪建着的,抽水过滤的设施就立在院子的一侧,周围满满地都是树,整齐的木制篱笆把空地圈了起来;房子是现今已经少见的用石块垒搭起来的,房顶上却违和地贴着太阳能的发电板,在月光下闪着冷光。再多的细节雷狮却没办法继续看清楚了。

“进来吧。”安迷修站在石头房子的门口朝雷狮挥了挥手。

雷狮在玄关把自己的鞋换下,披了一天的脏布单也丢在玄关。房子虽然小但出人意料地暖和,分成了好几个房间,里面的家具怎么看都像是屋主自己做的,当然配饰也是一样;有两把剑插在了客厅墙壁旁的大凹槽里,一黄一蓝隐约散发出光芒。

拉开餐桌的椅子随意坐下,雷狮没等多久就等来了安迷修的晚餐——一份极其简单的三明治,还有一份温热的南瓜粥。

“太晚了,吃多了容易睡不着。”安迷修坐在雷狮对面直接开吃,“明天早餐再给你做好吃的,管饱。”

雷狮沉默了半天,不得不承认垫饱肚子比较重要,舀了一勺粥入口:“嗯?”

“还行吧?”安迷修有点自得地微笑起来,“从小练出来的,自己一个人住久了总会无师自通一些东西。”

“比如建房子做家具?”

“这房子是最近才建好的,我之前住了好几个月的帐篷。”安迷修看向客厅里的那两把剑,“元力武器发电,一周前我才想出来的办法。”

雷狮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召唤出雷神之锤充一次能来打击安迷修了。

“在雷王岛生活还挺难的,我找了那么久才在这片林区发现这样一块空地。”安迷修托着下巴思考,“不过雷王岛环境倒挺好的,比我以前去过的地方都好。”

“你说什么?”雷狮惊讶地抬起头,“你真的是从雷王岛外面来的?!”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