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忘羡】寄风

第一篇魔道同人,复健初期产物

现代风之电话亭paro

回忆杀转现实

旅行家x摄影师

 

1

走进电话亭,蓝忘机拿起话筒,略微颌首向轻轻关上了电话亭门的老奶奶示意后,抬头看着不远处的海边礁石以及翻腾的浪花。

暮春的日本,空气中都带着樱花的淡香,就像纸上的一道水痕,浅浅地划过人的味蕾。很多人都为那云团似的粉樱所吸引,纷纷去往日本欣赏春日美景。其中不包括蓝忘机。

即使这是蓝忘机第二次到日本,也依旧不是为了赏景。

 

蓝忘机是个旅行家,还是会出游记的那种。

一个月前,蓝忘机的环球旅行刚刚开始。从国内出发,飞到半岛转了一圈后蓝忘机也没回国休整,而是直接朝日本去了。

体会了东京大阪的繁华,看过了北海道的雪景,见识过了奈良的鹿,蓝忘机兜兜转转逛到了岩手县。在大槌町的近海山丘上,蓝忘机看到了一个白色电话亭,却奇怪于亭子没有任何电话线与外界相通。问过了当地人,才知道这电话亭名为“风之电话亭”,是远近闻名的“能与天堂相连的电话亭”,“自己想说的话既然没有电话线相通,就让风来传递吧”。

蓝忘机是不信神魔的,自然也不会相信什么天堂地狱之说。但鬼使神差的,蓝忘机踏进了电话亭,拿起了听筒。

他想起了那个人,刚刚传出死讯的那个人。

“魏婴。”

有很多问题想问,有很多想法想表达,有很多情绪想显露,但蓝忘机只唤了一个名字便不再言语。

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

直到门外有人敲门来问,蓝忘机才回过神,匆匆把话筒放回去,转身离开。

 

接着蓝忘机就在大槌町住了三天,每天去一次电话亭。

不像别的来电话亭的人那样大段大段地抒发情感或是讲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没有哭得眼睛都肿起来,蓝忘机只少少地吐露几句话。

“魏婴。”这是雷打不动的开头。

“你在何处?”

“为何执意断了联络?”

“若知如此,当初就不应放你出去。”

每句话之间是长时间的沉默——蓝忘机在记忆中挣扎,想触碰曾经,却又不敢忆起。

三天后蓝忘机还是离开了日本去往下一个国度——他需要时间去梳理回忆,那些与魏婴有关的少而珍贵的回忆。

如果那电话真的能通到天堂,自己能对魏婴说什么呢?

蓝忘机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1只是个引子比较少,后面每章会写多一点的】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