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零晃】妖之梅雨

兔妖零X狼妖晃【是的就是兔子攻了狼

老零变俺零

返礼祭中毒,就是想写哭唧唧的汪口

副会又出来打酱油了,带宗老师玩,一句话凛绪

感觉和梅雨没什么关系【不管我就是想写

设定来自小伙伴吃烧烤时产生的脑洞,憋了5天我终于把它产完了_(:з」∠)_

欢迎勾搭,求评论和小红心~

 

01

又到了朔间零最讨厌的梅雨季节。

蹲下来拨了拨放在门边的微湿草垛,朔间零叹了口气。果然得换新草,不然湿气传到窝里晚上还怎么睡觉。

对,窝里,不是家里。

朔间零是只兔妖,还是林中废弃神社附近兔妖群的王。本体是一只黑色长毛兔子,血红色的眼睛倒不会像别的兔子那样滴溜乱转,总是懒懒散散地耷着,大概是白日太过嗜睡不够精神的缘故。

随便抓了一只小兔妖报信,朔间零不多时便等到了自己窝要换的新草。就着人形把草均匀地铺在洞底,朔间零又拿了些石子堆在洞口防止雨水倒灌进洞内,反正自己的原型可以一蹦而过,完全不麻烦。

等到朔间零重新修整完自己的窝,该死的梅雨季节又开始捣乱,细小的雨滴飘散在周围,朔间零便打开纸伞朝神社走去。下雨了也不方便走动,就去神社看看紫阳花吧。

 

远远地,朔间零就发现有一个身影已经占着自己平日赏花的位子,个子比自己矮一点,全身灰扑扑的,也不知道是人是妖。

“汝是谁?之前没在这边看到过汝。”朔间零收了伞走到那身影背后,发现对方头顶有两个毛茸茸的耳朵,身后一个大尾巴摇啊摇,“汝是妖?”

“你看得见本大爷?”听到朔间零声音的妖吓得转过了身,还没站稳就又往后退了一步,“难不成你是除妖师?!”

“既然汝是妖,那就感受一下吾辈的气息,吾辈不是人类。”朔间零无奈。

“你是什么妖?我闻不出来。”对方似乎嗅了一下朔间零的气味,抖了抖耳朵,又抬头看朔间零的脸,却瞪大了眼睛,“你你你——那只兔妖!”

朔间零没有注意对方话中的“那只”,只是觉得这只看起来像犬妖的妖怎么好像很怕自己的样子:“汝是犬妖?怎么,还怕吾辈这只兔妖么?”

“本大爷是狼妖不是狗,才,才不怕你这只兔子!”狼妖一边气势十足地喊着,一边往门廊的柱子后面缩。

“狼妖?难道是闻着兔子的气味来觅食的?”朔间零警惕地眯起眼睛。

“兔子本大爷可以到处抓,用不着到这林子里。”狼妖不屑地偏过头。

“那汝来吾辈的地盘做什么?”朔间零觉得有趣,一只狼妖离开族群本就是件奇怪的事情。

“本大爷来挑战一只妖,但是他好像失忆了,忘记了我们的约定。”狼妖踌躇了一会才说道。

朔间零招呼狼妖坐在自己身边,指指林子深处:“这里是吾辈族群的地盘,吾辈是族群的王。看在汝初来乍到而且没有伤害吾辈族人的念头的面子上,给汝个机会,汝帮吾辈一个忙,吾辈帮你找到这个妖让他履行约定,怎样?”

狼妖嘀咕了半天,不时瞟一眼身旁穿着蓝紫色和服的兔妖,最终还是点点头。

“吾辈朔间零。”朔间零想起俩妖还没有互通姓名。

“大神晃牙。”狼妖倒没有之前那么拘谨了,“要我帮什么忙?”

“唔,吾辈还没想好,不如明天汝再来一趟?”朔间零思忖一阵,也想不到有什么忙需要这个比自己弱的妖帮的。

大神晃牙不说话,静静看着屋檐边上的一簇簇紫阳花。朔间零也不知道聊什么新话题,只好跟着一起赏花。一兔一狼,并排而坐,外面是连绵的梅雨。

 

02

第二天下午,朔间零是被窝外族群小妖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吵醒的。

挣扎着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朔间零注意到自己窝门口有一团灰色的身影,身上的毛被一夜的梅雨濡湿了表面一层。后腿一蹬,朔间零以兔子原型蹦出窝,落地变成人形单手将灰色团子提了起来。

是大神晃牙,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闯过了族群的看守,此刻以灰狼原型睡得正香。

安抚并挥退了正围观着的瑟瑟发抖的小妖,朔间零捏着狼的后颈晃了晃:“汝为何擅闯吾辈领地?吾辈昨日不是已经和汝约定好在神社见面么?”

“本大爷闻着味道找过来的。”被晃醒的大神晃牙抖了一下变成人形,挣开了朔间零。

“汝一来,吾辈的族人都快吓晕过去了。”朔间零叹气,“以后不许再来,要找吾辈就在结界外面等着。”

“我是怕你忘了!”大神晃牙哼了一声,“不过你怎么长得和你的族人不一样?你不是黑兔吗,你的族人怎么都是白的啊?”

“吾辈是外来妖,这个族群前任的王把族群托付给了吾辈。”朔间零思考了一会才回答。

大神晃牙盯着朔间零苦苦思索的表情,憋出了一句话:“那你是从哪里来的?”

“吾辈?唔,在吾辈最早的记忆里,吾辈是在一个山洞中醒过来的,接着吾辈就南下到了这个林子里。”似乎是很久前的记忆了,朔间零回忆起来有点困难。

“你,不记得你的家乡了?”大神晃牙突然抓住朔间零的肩膀,问得很急切。

“不记得。”朔间零苦笑,“吾辈做过很多尝试,都没能回想起来。”

“原来是这样……”大神晃牙小声地自言自语了一句。

 

为了整个族群小妖的身心健康,朔间零还是把大神晃牙带到了神社,一路上还摘了些浆果给狼妖充饥——被大神晃牙拒绝了。

“本大爷可以自己觅食!”大神晃牙嗅了嗅浆果,皱眉。

朔间零不在意,自己把浆果解决掉了,边吃还边念叨:“让吾辈想想,吾辈有什么忙需要汝帮的呢……对了,帮吾辈给小妖们割点草再把它们烘成干草如何?”

“本大爷不控火!”大神晃牙不满意朔间零派的任务,“还是说你小瞧本大爷的能力?本大爷明明可以帮更大的忙,比如帮你恢复记忆什么的。”

“吾辈尝试了许久都没办法做到的事,汝有办法做到?”朔间零试着感知对方的妖力,水平肯定在自己之下。

“就算现在不知道,本大爷也会找出来的。”大神晃牙郑重其事地点头,“我的事不急,本大爷有的是时间帮你找到恢复记忆的方法。”

“呵呵,小狗还真是可靠呐……”朔间零在对方闪着光的金色眸子的注视下,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本大爷是狼不是狗!再叫错撕碎你!”大神晃牙气得跳脚。

“连耳朵和尾巴都收不回去,汝离成为一只大妖还远着哪。”朔间零继续蹂躏大神晃牙的头发,“在你成为一只大妖之前,吾辈就称汝为小狗吧。”

 

03

大神晃牙已经在林子里住了一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寻找能让朔间零恢复记忆的方法。朔间零自己倒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过去,只是觉得大神晃牙没帮上自己的忙、自己就没办法帮他找妖这件事有点费心力——需要费心力去记住。

“你用心的话这种事你肯定会记得啊!”对于朔间零自称有健忘症这件事,大神晃牙是这么吐槽的。

 

这天大神晃牙一如既往到林子另外一头去找莲巳敬人——一只半年前才搬到林子里的狐妖,继续在狐妖的书库里查找线索。今年的梅雨好像比往年更重一点,空气闷闷的,大簇的紫阳花上占着凝实的雨滴,大神晃牙走在雨中觉得自己的步伐仿佛都被身上沾湿的毛带沉重了。

狐妖仍旧戴着花纹面具,看到大神晃牙的原型远远朝自己方向奔来时,悄悄放走了手里的一只鸽子,给朔间零送了信。

莲巳敬人是认识朔间零的——早在莲巳敬人刚刚搬来时,他就和林子这片领地的领主打过交道,久而久之两妖就成了朋友。听闻莲巳敬人是一个研究药剂和魔法的魔狐,朔间零还很大方的把林子东端最安静的密林划给了莲巳敬人建设自己的窝和植物园。大神晃牙是莲巳敬人在自家植物园外无意间撞上的,从那以后狼妖就天天到魔狐家里蹭书看了,不久后莲巳敬人才知道大神晃牙和朔间零之间发生的事情。

用鸽子送信是莲巳敬人自己的主意:“你划了这么大一块领地供我使用,我自然要还你一个人情——你也不放心自己的领地里有一只食肉动物乱窜吧?”朔间零不知道怎么推拒,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每次还会写回信让鸽子带回去表示自己收到了信。

“为什么你每次来的时候都要用原型跑着来?”莲巳敬人将手里早就准备好的毛巾丢了过去,“我的书库不限时,明明你以人形撑伞走着来就不会浑身湿透了。”

“本大爷不习惯变人,原型跑得比较快,我不想浪费时间。”大神晃牙用毛巾裹住头狠狠地擦了两下,脱掉湿掉的外袍就向书库走去。

莲巳敬人看着大神晃牙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自顾自地去照看植物园里的稀奇药草了。

 

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时,时间总是会过得飞快,等莲巳敬人终于完成一天的工作,夕阳都快落到山后面去了。像平日那样吹了一声口哨,莲巳敬人却发现本该早上送完信就回来、现在应哨而来的信鸽迟迟没有出现。莲巳敬人心中闪过不祥的预感,快步走到书库里把大神晃牙拽了出来。

“早上是谁说的书库不限时?”大神晃牙手里还拿着一本古书。

莲巳敬人匆匆穿上斗篷,拿起自己的手杖就拉着大神晃牙朝朔间零的领地跑去:“特殊情况。今早帮我给朔间送信的鸽子没有回来,恐怕是朔间那边出了什么问题!”

“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本大爷?!”大神晃牙猛地停下来,差点把莲巳敬人拽倒,“本大爷用原型,你坐我背上!”

两妖赶到兔妖族群的结界边缘,莲巳敬人眼尖地发现结界似乎被破坏过又紧急修补好了,大神晃牙则嗅出了隐藏在草木雨水清香下的一丝血腥气味。沉默了一会,大神晃牙像之前闯进结界找朔间零那样,伸出利爪用力拍向结界与地面相接的地方,硬是撕开了一条裂缝。

“你……一直都是这样进出朔间的领地的?”莲巳敬人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很惊讶。

“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后来都是他带我进去的。”大神晃牙没觉得自己做的有哪里不对。

“原来你早就已经接近朔间了……”莲巳敬人低低地说了一句,大神晃牙没有听清。

 

朔间零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

作为一只夜行兔,清晨实际上是他精力最为涣散的时候,也是妖力最弱的时候,这时的他和一只普通兔子没有什么差别。偏偏今日生活在另一个林子里的鬣狗群学聪明了,一大早就冲破了薄弱的结界,疯狂袭击小兔妖,族人的惨叫惊醒了快深眠的朔间零。强打着精神,朔间零才堪堪变成人形就开始组织族群反击,自己则忙着修补结界;忙完结界的事情,朔间零又开始用妖力对付鬣狗群,根本没时间管别的事情。到了此时,朔间零妖力所剩无几,人形也快维持不住,而鬣狗还剩下头领和其他四只。

吐掉口中的血,朔间零快速闪避着鬣狗头领的攻击,血还没落到地上就散在了雨雾之中。一个踉跄,朔间零眼看着鬣狗头领就要一口咬断自己的脚踝,将最后一点妖力击向了鬣狗头领的头部。鬣狗头领瞬间被击飞,朔间零重重摔在地上。

一声狼啸自朔间零身后传来,朔间零抬头只看见一个巨大的灰色身影越过自己,急忙支起身子,就看到原型的大神晃牙一口咬断了鬣狗头领的脖子,接着冲向了其他四只鬣狗。

“你伤得很重,过度使用妖力已经让你体内产生反噬了,我劝你最好不要动。”莲巳敬人拿着手杖站在朔间零前方,准备时刻支援大神晃牙。

“抱歉,汝的鸽子……”朔间零突然想到了本应在今早来送信的鸽子。

“恐怕凶多吉少了吧,大概已经被鬣狗消化得差不多了。”莲巳敬人苦笑,“遇上鬣狗,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大神晃牙一狼对四狗,纵使妖力强大也免不了受伤。等到大神晃牙把鬣狗们彻底摆平、重新变为人形,身上早就布满了深深浅浅的抓痕,手上那道伤痕甚至割开了掌心流出血来。

还没把气喘匀,大神晃牙就冲到了朔间零旁边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混蛋!不知道求助么!当本大爷是死的么!”

“吾辈来不及……”朔间零觉得自己的手快被大神晃牙捏碎了。

“本大爷还没帮你恢复记忆,”大神晃牙咬牙切齿,“而且你死了谁来帮本大爷找人?”

“敬人也可以……”朔间零觉得视线开始变得模糊起来,脑海中好像出现了什么碎片化的影像,但太快了抓不住。

“他不可以!”大神晃牙刚吼完,就发现朔间零手的温度变得低了一些,整个妖已经陷入昏迷。大神晃牙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他的伤口沾到了你的血。”莲巳敬人仔细检查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不知道为什么朔间突然就晕过去了,不过应该很快就会醒。你先把他安置好,我回去拿些药来。”

大神晃牙盯着两人血迹斑斑的手,点点头,跟随着一个小兔妖的引导把朔间零搬到了一个放着黑色棺材的房间里——看上去像是朔间零维持人形时用来休息的房间。

 

04

半夜,大神晃牙趴在朔间零房间的桌子上打盹——不敢变回原型,不敢熟睡,两只耳朵立得直直的,生怕错过了什么动静。

“砰”窝里似乎传来了什么声音,大神晃牙瞬间睁眼,发现原本盖得好好的棺材盖摔在了地上,棺材里已经坐起身来的朔间零正用冷冷的视线看着自己。

“本大爷昏了多久?”一开口,朔间零的声音像枯木被折裂一般干涩。

大神晃牙只是呆呆地回望着朔间零,几次张口欲言却又把话咽了回去。

“啧,说话。”朔间零头痛欲裂,略长的发尾被汗沾湿贴在颈侧。

大神晃牙蹭的一下站起来,视线却一直停留在朔间零身上,好像从面前的妖的身上看到了一些似曾相识的东西。

“三天。”大神晃牙慢慢回过神来。

朔间零勾勾手指,大神晃牙乖乖移过去,朔间零一把抓住大神晃牙的前衣襟拽过来:“找新的纱布过来,本大爷的伤口要痒死了。”

大神晃牙无意识地点头,无意识地冲出门闯进暂留做医生的莲巳敬人房里翻箱倒柜,无意识地在莲巳敬人的询问中抓起一卷纱布就往回跑,最后无意识地把纱布交给了朔间零。

等意识回笼,大神晃牙才暗恼自己做了傻事——哪有让伤员自己换纱布的道理?抬头,朔间零坐在盖好的棺材上,早已将手上浸满了血的纱布解了下来,嘴正咬着新的纱布配合右手给左手伤口包扎;接着又扯出了一小段纱布,牢牢将发尾一束。

“换过纱布么?”朔间零打量了一阵大神晃牙还沾着血污的衣摆,走到大神晃牙面前一下抓住对方的手掀开衣袖,看到了那些包得乱七八糟的纱布,“这包了跟没包有什么区别?坐下,衣服解开,重新包扎。”

大神晃牙默默照做,坐在凳子上等着朔间零一圈一圈地往自己身上缠纱布。

“看来这疤痕要用妖力消掉。”朔间零摸了摸大神晃牙手上扭曲的伤疤,“不过要等本大爷恢复才能做到了。”

“我不介意留疤……”大神晃牙低着头微微晃了一下,声音几不可闻。

“你帮了本大爷的大忙,礼尚往来,我帮你个小忙不为过吧?”朔间零嗤笑一声,看着狼妖原本耷拉着的耳朵慢慢立起来。

大神晃牙在心底再三确认了刚才听到的那句话,这才鼓足勇气去看朔间零的脸。

朔间零还没反应过来,大神晃牙就一下扑了过来开始嚎啕大哭,双手紧紧抱着朔间零的脖子不放。不知所措了片刻,朔间零轻轻回抱住怀里的哭包:“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爱哭啊……”

 

小狼妖在草原里和族群走散了,又饿又累,晕倒在地。

过了不知多久,大神晃牙被一阵清香弄醒,那是大神晃牙最喜欢的果子的味道。睁开眼,大神晃牙被脸前红眼的黑色兔子吓了一跳,整个妖往后挪了一点。

“唉,哥哥你捡到的真是狼么?他怎么怕我这只兔子?”兔子吧唧着三瓣嘴。

“凛月你靠的太近了……”一个人型走了过来,身上带着和兔子一样的妖气。

“啊……我困了,哥哥你回来了我就去睡了。”兔子打了个哈欠,一蹦一蹦地一头扎向角落的草堆。

“喂,醒了就把那些果子吃了,要吃肉明天你去隔壁蹭饭。”黑发红瞳的妖指指大神晃牙身旁的东西,“看你的样子是走丢了吧?可以在本大爷这里恢复好后再出发。”

“我叫大神晃牙,谢谢你收留我……”大神晃牙抓住妖的衣角,“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夜行兔朔间零。”朔间零挠了一把大神晃牙的灰色头发。

“我是狼,你不怕我吗?”大神晃牙像是见到什么外星生物一样,眼睛瞪得大大的。

“你这小鬼也叫狼?小奶狗还差不多。”朔间零声音里带着点不屑,“本大爷的妖力比你高出不知多少,你以为你能伤得到我和凛月?”

“那就好,我还怕会咬到你们。”大神晃牙却认真地点点头,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还真是个孩子……不过肉食动物就是容易修炼啊,比凛月小,却能比凛月更早化人形……”朔间零边嘀咕边给大神晃牙递过一罐水。

在大神晃牙借住的日子里,朔间凛月一如既往睡在窝里名曰看家,朔间零则带着大神晃牙找食物、去隔壁花豹斋宫宗家蹭饭,还有打听大神晃牙的族群所在之处。每当有别的食肉动物想要吃掉小狼妖,朔间零会站在大神晃牙前面,用妖力把他们变成大神晃牙的食物。有时候大神晃牙会想家,朔间零就把哭累了化成原型的小狼妖抱在怀里,任凭对方的眼泪把自己衣襟的一小块浸湿。

这样平常的生活结束在斋宫宗某日带来的消息中:“有一群狼从北边来了,不知道是不是你们找的那群。”那日晚上大神晃牙又哭了,扒着朔间零不放。

“是等不及回家,太开心了么?”

“你明明知道不是……”

分别前一刻,大神晃牙牢牢抱住朔间零:“等我长大了,我会回来找你,我们比一场。”

“好啊。”朔间零看着大神晃牙远去的背影自言自语。

 

05

“你,都记起来了吗?”大神晃牙的眼睛好像有光在闪烁。

“如果没有,那你现在是在做梦吗?”朔间零反问。

“这样才是我最喜欢的最帅气的朔间前辈啊……”大神晃牙突然小声地说了一句。

“原来你之前是在模仿我啊。”朔间零哭笑不得,“其实‘吾辈’这个自称也没什么不好的……”

“不要!那种老头子一样的口吻我才不喜欢!”大神晃牙捂住了朔间零的嘴。

“好好好,你先放开本大爷。”朔间零挠挠大神晃牙狼耳的耳背,“话说回来,你不是回家了么,怎么又出来了?”

“我回家以后有几次出来找过你,但是都找不到。后来终于找到了阿凛,他却说你有事要远行,他被吩咐留下来看家。”大神晃牙回忆道,“然后我就和族人打了招呼出来找你,我记忆气味的能力可是很强的。”

朔间零可以想象到大神晃牙是怎样靠着自己留在草原上的一点痕迹一路追到这的,伸手捏了捏大神晃牙的脸:“要是找不到本大爷呢?”

“那我就继续找,总有一天会找到的。”大神晃牙的回答很坚定。

“……乖孩子。”朔间零不知为何眼神瞟向了一边,“啊对了凛月还好吗?”

“有一只叫衣更的斑猫陪着他。”

“原来是他。夜行兔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应一次光劫,这样才能逐渐适应有阳光的白天。你走后不久我就要去应最大的那个劫,为了不伤到凛月我只能远行。本来想应完劫就回去,谁知道应最大的劫会让本大爷失忆。”朔间零想了想,“凛月快要应劫了吧,斑猫不怕光,陪在他身边本大爷也放心了,有衣更在凛月失忆应该很快就可以恢复。”

“那你当初醒过来发现自己什么都记不得,会不会难过?”大神晃牙的声音又低落下去。

“要不然本大爷为什么连说话的语气都变了?”朔间零淡笑,“不说这些了,你的伤也还没好,不用守着我了,找个地方休息去吧。”

“我帮了你的忙,那你是不是要按照约定帮我那个忙?”大神晃牙的声音又开朗了起来,“遵守承诺吧,朔间前辈!我要挑战你!”

“不,我反悔。”朔间零突然开口,“本大爷不和你打。”

 

“你说朔间前辈为什么不接受我的挑战呢……”大神晃牙来找莲巳敬人诉苦。

莲巳敬人合上一本大书,在笔记上写了两行批注:“也许是朔间觉得你们之间的实力差距太大,他不想让你伤心。”

“我挑战朔间前辈确实是想战胜他,但是我根本上是想找出我和前辈的差距好向他看齐啊!”大神晃牙忿忿,“朔间前辈是我最崇拜的对象,我想变成他那样的妖!”

“……”莲巳敬人少见地找不到话接,“难道你费尽心思找过来就是想打一架?没有别的想法?打完之后你要怎么办?”

大神晃牙突然觉得脑中原本清晰的目标像是被一个勺子搅得混沌了,是啊,打完之后呢?是要回草原吗?好像又不是这样的。

放下脑海中混乱的思绪,大神晃牙决定之后再想想。

“还有一件事,到底朔间前辈是怎么恢复记忆的?”

“大概是你带有记忆元素的血液进入到朔间体内,抵消了光劫的负面效果吧。你体内也进入了一点朔间的血液,你没发现你的夜间视力变好了很多么?”

“好像是有一点……”

“你们好像可以通过血液共享一些能力,这倒是增长了我的见识。”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扩展到其他体液共享,莲巳敬人心底保留了一句,“你还是要想清楚你找过来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我觉得这是朔间接不接受你挑战的关键!”

 

大神晃牙失眠了。

朔间零曾经挺身保护狼妖的样子和如今安逸地在林子里生活的样子交错着在大神晃牙的脑海中出现,大神晃牙咬着被角,不断告诫自己“不要想不要想快点睡觉”——然后脑海中的画面就变成了小狼妖趴在朔间零怀里哭到睡着以及恢复记忆的朔间零回抱住自己的情景。

挑战了朔间前辈之后就告辞回家吗?大神晃牙心里立即否认了这个想法。

那就留下来——留下来的话,为什么呢?林子里能吃到的肉少之又少,还会有讨厌的梅雨天气,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大神晃牙的心思晃了一大圈,又回到了朔间零身上。

为了朔间前辈吗?可是朔间前辈不缺少朋友,就连族人都有一大群,自己留下来不会多余却又没有必要。大神晃牙觉得有些悲哀,自己连站在朔间前辈身边的立场都没有。

“不可以哭!你是狼,狼不可以哭!”强忍住眼底的酸涩一遍遍低声重复这句话,大神晃牙只想快点把自己催眠了,不再思考这个难过的话题。

朔间零看着窗里翻来覆去的被团,叹气,抬脚离开。

 

从第二天开始,朔间零发现一直追着自己求一战的大神晃牙不见了。大神晃牙躲得很好,一直不露面也能按时吃好饭、洗好衣服,只是每次朔间零要找的时候都不在。

“你们俩一个躲一个追有意思吗?无可救药。把话说清楚不就解决了吗?”莲巳敬人头痛地看着前来诉苦的朔间零。

“我想说清楚啊,但是小狗不见我。”朔间零有点后悔之前的拐弯抹角。大神晃牙明明内心细腻,外人却总会因他故作的凶狠遥遥避之,或是去故意戏弄。

“……你的族人那么多,集合到一起找一只天敌很困难吗?”莲巳敬人觉得朔间零的脑子里肯定进了汪洋大海。

“你以为本大爷没试过吗?就是找不到啊。”

“那你只能半夜出动了。”

 

梅雨季节已经快结束,很快夏天就要到了。在林子里淋了一天雨的大神晃牙回到了神社的旧窝,窝里堆着这几天一点点从兔妖领地里拿回来的自己的行李。

拉上门隔绝外面的雨声,一个声音从黑暗的角落里传来。

“要走了?”

大神晃牙僵在门边,平静了几天的心海又掀起了狂风巨浪。

“嗯。”

“约定不用遵守了吗?”朔间零从角落里走出来。

“……”

“如果你走了,梅雨再来的时候本大爷想家的话该怎么办呢?”

大神晃牙感觉有什么圈住了自己的腰,背后也贴上了一个暖暖的东西。

“就像现在,外面在下雨,我很想家,我就可以抱住你。”朔间零的唇贴在大神晃牙的狼耳旁边,语毕轻轻咬了一口,“本大爷想要什么就会马上拿到手里,这样我才会比较安心。”

“可是我找不到我留下的理由啊,朔间前辈……你有那么多朋友,追随你的妖也有很多,不差我一个。”

朔间零把哭泣的狼妖转过来,指尖抹开了大神晃牙的眼泪:“刚才本大爷的话你是没听明白吗?我从来没把你当朋友或者小孩。”

大神晃牙忍住要哭的冲动仔细回味方才朔间零的话:因为想家,所以朔间前辈抱住了自己——想要什么就会拿在手里……

“我……”

“还不懂?”朔间零直接抬起大神晃牙的下巴,唇贴唇,撬开对方的牙关结结实实吻了一通。大神晃牙脸憋得通红,手却牢牢抓着朔间零的双襟不放。

“我的心在你身上,你在的地方就是家。”朔间零把大神晃牙压进自己怀里,“从小凛月就很独立,我们兄弟俩从家里搬出来以后从来没黏过我,也没有什么依靠我的地方,他更喜欢黏着衣更。但是你不一样,你会赖着我,让我感觉我是被需要的,你借住的那段日子是我觉得最享受家的感觉的时光了。后来我失忆了,想家的时候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你又出现了,就算吵吵闹闹的我也觉得有人陪是一件很好的事。”

“我想把你留在我身边。”

“我喜欢你啊,晃牙,你喜欢我吗?”

是晃牙,不是小狗。大神晃牙脸上的表情已经不知道是哭还是笑了,双臂紧搂着朔间零的脖子,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朔间前辈”。

“不给我个答复吗?”朔间零摸摸大神晃牙的小卷毛。

“最喜欢你了,朔间前辈。”

 

06

“你要我留下就直说啊,为什么一直用拒绝挑战做借口吊着我?我还以为是朔间前辈你嫌弃我实力太弱不屑一顾呢。”

“吾辈也是会害羞的。”

“你怎么又变成老头子的语气了?”

“一口一个本大爷的感觉有点羞耻,现在用老人家的口吻说话也不舒服了,所以以后还是用回‘我’这个正常的说法吧。”

“这样不是很好吗。也就是说,你不是真的要拒绝我的挑战了?”

“你赢不了我是事实,我不想你伤心。”

“那我就一直跟着你,总有一天会超过你的!”

“好啊,那你就一直陪着我吧。”

“那是当然!”

评论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