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零晃】今天的办公室依旧高能

零晃紧急夜场90分

教授零X助教晃

随手小段子没有逻辑当睡前故事看吧

 

1

我是一个笔筒。

我是一个已经在朔间零教授的办公桌上待了两个月的笔筒。

其实我不是零教授自己买的,我是零教授的助教大神晃牙买给他老板的生日礼物,被零教授拿到的时候还包着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黑红色纹纸——晃牙君亲手包的。

作为一个刚成了精的笔筒,我很纯洁,人类世界的事情我统统不知道。所以当零教授把我从包装纸中解放出来、看了我一眼就把我放在一边、接着把晃牙君拉到他旁边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还以为是两个生物在正常地碰触呢,就像我和另一个笔筒并排靠着摆在商店货架上那样。

后来我被科普了,隔壁羽风薰教授桌子上的花瓶教我的。

“那个叫做拥抱懂不懂?那是人类表达情感的一个特殊动作!晃牙君在零教授生日那天送了他礼物,还告了白,零教授很开心所以才抱了晃牙君!”

“那啥是‘告白’?”

“‘喜欢’你懂吧?告白就是把自己的喜欢告诉你喜欢的那个人啊!”

“不懂,啥是‘喜欢’?”

“果然什么都不懂……我也说不清楚,你就观察零教授和晃牙君吧,看久了你就知道了。”

我很好奇花瓶怎么懂得这么多,明明薰教授不常回办公室的。

“他只是这两个月忙着约会才没回办公室的,我之前也是看久了就明白了。”

哦,为了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那我就好好观察吧。

 

2

零教授准备去上课,晃牙君过来帮他拿他批改好的上次学生交的作业。

作为一个笔筒,我的视角很受局限。我只看到晃牙君被零教授抓住领带被迫弯腰,然后零教授抓住了晃牙君的下巴贴了上去——对了,这叫kiss,花瓶和我说过的。不过零老师没有亲很久,只亲了一下就放开了晃牙君。

我还以为他们俩亲昵一下就要出门了,结果零教授的手移到了晃牙君的腰后面,两秒之后晃牙君的脸红得像个番茄一样。

“混蛋你干嘛!”晃牙君侧过头对着零教授吼了一句。

零教授笑了笑,凑到晃牙君身边贴着耳朵说了句什么,但是隔太远了我什么都没听到。

“你怎么老是想这些事!”零教授说完以后晃牙君的脸好像又红了一点,“你的师道呢?我可是你的学生!”

“嗯,吾辈最喜欢的学生。”零教授把晃牙君的头发揉乱,还捏了捏晃牙君的耳垂,“不要这样瞪着吾辈,吾辈会想翘课然后把汝锁在办公室为所欲为的。”

为所欲为什么意思?我不是很懂。

“你……”晃牙君一把抄起作业就往外面跑,“我,我先去教室!”

看来晃牙君明白什么叫“为所欲为”了。

“汪口真可爱……”零教授摸了摸下唇,戴上眼镜拿上教案跟着出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零教授看起来好像很饿的样子。

 

3

今天又下雪了,我看着窗外树上的积雪有点担心——零教授去上最后一节课之前把带来的伞丢办公室里了,就放在我旁边。现在都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最后一节晚课早就下课了,难道零教授冒着雪回家的?

咔哒。

妈呀什么声音吓死笔筒了!

没等我惊悚完灯就被打开了,是晃牙君。

“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要带伞吗?真变成老头子了吗上一节课就忘!”晃牙君今天好像火气很大的样子。

“吾辈带伞了啊,只是想到要去上课就把它忘在了桌子上喏……”零教授鼻音很重。

“那你刚才还拦着我不让我上来拿伞?你本来就是重感冒还想冒雪回去?”

“吾辈不想让汝等太久嘛,毕竟今天回答学生们的问题拖堂了半个小时呢……”

“那你感冒加重了麻烦的是谁?除了我还有谁会管你?”

“吾辈错了,晃牙原谅吾辈吧~”

“混蛋你道歉就道歉搂我的腰干嘛?!”

“汪口好暖,让吾辈抱一下~”

此刻没有眼睛的我也仿佛被亮瞎了双眼。我戳了戳旁边的雨伞兄:“零教授接你来了。”

雨伞兄睡得死死的,没有理我。

啊,没有精和我同受恋爱圣光洗礼,我表示很难过。

怎么能让我一个人受到暴击……

 

4

准备到考试周了,零教授呆在办公室的时间也越来越久了,有时候还会通宵呆在办公室里出题。零教授要回家的时候晃牙君会等在办公室门口,零教授要通宵的时候晃牙君会带着饭菜来陪零教授过夜。

“你不是只教一门课么,出题都出了半个月了怎么还没出完?你总不可能整天住在办公室里吧?”晃牙君给零教授舀了碗汤,“脸上都没颜色了,你真当自己是吸血鬼?”

“汪口有晚课的时候吾辈不是会回家给你暖被窝么?”零教授把毯子盖在晃牙君的腿上,“汝没有晚课的话下午下了课就回家休息吧,第二天还有课。”

“本大爷会放心你一个人在办公室里熬夜吗?”晃牙君往零教授的嘴里塞了一片面包,“万一你忘开暖气冻死怎么办?”

“是汝该怎么办还是吾辈该怎么办?汪口是在担心吾辈吗?”

“混蛋谁会担心你……这么多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吗?我可是做了两个小时的菜啊!”

“口是心非不是好孩子哦晃牙……”零教授把晃牙君抱到了自己腿上坐着,整个人挂在晃牙君的背上,“要惩罚。”

然后我就看到零教授低头咬住了晃牙君的后颈,一只手钻进了晃牙君的衬衣领子里动来动去,另一只手伸到两人盖着的毯子里面。具体在干啥我看不到,因为晃牙君进办公室之后零教授就让他把灯全关掉了,只剩下笔记本电脑的背光。我只能听到晃牙君的声音——惊呼了一声之后就一直咬着嘴唇不说话,后来渐渐哼出了声,最后是低声而急促地喘。零教授一直低着头蹭着晃牙君,两个人一抖一抖的,过了很久才停下来。

“他俩干啥呢?”我问隔壁的花瓶。

花瓶也疑惑:“我也不懂,应该是太冷了相互摩擦取暖吧。”

唉,人类果然很难懂。

 

5

今天晃牙君缩在零教授的办公椅上玩电脑,零教授去开学期总结会了要等会才能回来。晃牙君注意到了我,还帮我擦了擦表面的灰尘。

等到零教授回来,晃牙君指着电脑屏幕笑了两声:“我的学弟学妹们都在求我帮说好话呢!”

“唔,什么好话?”零教授在整理桌上的资料。

“期末考试放一下水,平时成绩打高点,作业批改温柔一点什么的。”

“怎么求的?”

“‘助教小哥哥那么帅气’‘给小哥哥比心’‘给小哥哥铺床暖床讲睡前故事’‘带小哥哥开黑’……哈哈哈他们怎么那么好玩!”

“那吾辈打分就要严一点了。”零教授思考了两秒以后这么回答。

“怎么我说完好话以后他们好像更惨了?”

“除了他们可以夸汝帅气以外,只能吾辈给你比心,只有吾辈能给你铺床暖床讲睡前故事,只有吾辈能帮你玩游戏……他们想都不要想。”

“你不是吧……他们小孩子开玩笑你看不出来吗?”

“开玩笑也不行,晃牙是吾辈一个人的。”

我默默听完了零教授独占欲十足的发言——我应该在桌底,不应该在桌顶,我觉得这间办公室已经没有我一个笔筒的容身之处了。

你们两个说话的时候照顾一下单身笔筒好吗谢谢!

 

6

我是一个笔筒。

我是一个观察了朔间零教授和大神晃牙助教很多个月的笔筒。

我是一个被恋爱的酸臭味暴击多次的单身笔筒。

“晃牙过来,让吾辈亲一下补充一下能量,不然吾辈等下上课要低血糖晕过去了。”

嗯,今天的办公室依旧高能。

评论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