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零晃】喂!赔不赔?7

“这段时间尽量不要说话,还要按时吃药,让嗓子休息一段时间。如果勉强用嗓的话,很有可能会对声带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你们这个专业的更应该注意这一点。”

医务室里,校医把检查的工具从大神晃牙嘴里拿出来,低头写着病历。一旁的声乐老师点头称是,转而用痛心疾首的表情看着大神晃牙。

“晃牙,第几次了,你是不是情绪一波动就要伤一次嗓子?本来有些摇滚的唱法对声带要求就很高,你这样伤来伤去,专业课的知识都忘了?”

“大叔你好吵……”大神晃牙的声音简直像是从缝隙里挤出来似的,酝酿了好久才从嗓子眼里蹦出来几个字,音调还不一样。

“把嘴闭上!拿着校医院的证明去请假吧大神同学,没彻底康复之前声乐课就别上了。”声乐老师气得脑后的小辫都要翘起来了,深吸一口气叮嘱跟来的大神晃牙的朋友,“阿多尼斯,你给我盯住他,在学校别让他说话,出了学校让他直接回家——晃牙不要用那种惊愕的眼神看着我,我知道你在玩乐队,也知道你去过地下舞台,这段时间你就安分一点吧。”

“嗯,我知道了老师。”乙狩阿多尼斯拍拍大神晃牙的肩,“放心吧大神,我会好好监督你的。”

大神晃牙在三人的注视下被迫闭上了嘴,不得不拿出手机忿忿点开备忘录:“阿多尼斯,你就不要添乱了!”

“作为朋友,我愿意承担监管你的责任,毕竟落下课程对你来说不太好,你应该快点好起来,不要让大家担心才对。”乙狩阿多尼斯拿出一块可擦白板递给大神晃牙,“班里为你准备的,直接写字比手机打字更容易看懂。”

大神晃牙默默戴回自己的口罩,拎起药把白板往自己腋下一夹,跟着乙狩阿多尼斯去上吉他课了。

 

 

就算被禁声,大神晃牙还是当之无愧的吉他课示范代表,抱着吉他呆在讲台旁边等着上课。吉他老师一进门就看到了自己最得意的学生戴着口罩没有精神的样子。

“又疯狂排练了?”吉他老师无奈地摇头。

“那首歌比较有难度。”大神晃牙拿过白板潦草地写了几笔应付过去,嗓子干得堪比感冒的感觉实在难受,就像声带被人撕去了表面一层似的。

其实大神晃牙完全是故意让自己的声带受伤的。

那日洗澡时对朔间零突然产生的想法让大神晃牙抓了一天的头发,直到夜幕再次降临大神晃牙都没有整理好自己的心情。自己是喜欢上了一个甚至都没真正了解过的曾经的虚影,还是喜欢上了朔间零这个人?朔间零现在老年人一般的样子是不是面对外界的陌生人时牢牢戴着的面具?那天朔间零在鼓房突然信息素爆发是不是意味着对自己也是有好感的?……掐着Leon肉垫的手指突然收紧,大神晃牙烦躁到快要爆炸。

不愿意思考的时候就去排练乐队,大神晃牙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解决自己的情绪波动的。正好乐队的几人都熬过了学业最忙的学期中段,表示可以接受长时间的排练,于是大神晃牙非常武断地决定,某一天,从早上十点排到晚上八点。

几人都以为排练这么长的时间会有很多次休息,到了现场才知道自己上了贼船。大神晃牙从排练的第一遍开始就用尽全力去唱一首难度非常高的歌,之后的歌难度都不相上下,而且每首歌的排练间隙不超过三分钟;嗓子唱哑了,大神晃牙就开始虐自己的手,尽挑一些技巧要求很高的曲子来弹。到最后乐队的其他人都表示太累要提早回家休息,大神晃牙还在一边嘶吼一边疯狂弹吉他,还是贝司和键盘一起强行把大神晃牙拖走才结束了一天的荒唐。

疯了一天,大神晃牙倒是把自己的心摸清楚了——就像摇滚表达的“挑战世界”的信条一样,自己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的Omega已经挑战过一次生活了,那么喜欢上一个可能是双面性格的Alpha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不管是张扬跋扈的朔间零,还是温润和雅的朔间零,都是那个人,那个会让自己心跳加速的人。大神晃牙就是喜欢上朔间零了,怎么样!

结果还没来得及为自己认清心意而高兴,大神晃牙就发现自己又一次伤到了声带。

“看你的眼睛就知道你在说谎了。”吉他老师也是和大神晃牙关系好,眼睛敏锐地捕捉到了大神晃牙眼中一闪而过的羞涩,“怎么,为爱而疯啊?”

“……”大神晃牙再一次产生了“自己的吉他老师实际上会读心术”的错觉,觉得还是少说话比较好,干净利落地在白板上点了六个点。

“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吉他老师带着一脸高深莫测的笑容走开了。

 

 

最后一节课上完,乙狩阿多尼斯跟着大神晃牙坐校车到市内的终点站下了车,大有一种要把大神晃牙押送回家的阵势。

“本大爷说了我会直接回家的,阿多尼斯你就不要管我了。”大神晃牙刹住脚步,反手一块白板差点按到了乙狩阿多尼斯的脸上,“你忘了你的姐姐们吗?”

“我已经足够强大了,姐姐们管不了我。”乙狩阿多尼斯不动声色,“至于大神你承诺的‘直接回家’,上次游木就是因为轻信你才会让你溜去地下舞台,然后你多禁声了两周。”

“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好吗……”大神晃牙叹气写道,“现在本大爷有人接送。”

“你之前不是说过成年以后你会骑自己的机车吗?”

“就是现在那个负责接送本大爷的人把我刚拿到手的机车撞坏了。”

乙狩阿多尼斯还没来得及露出一个安慰的表情,大神晃牙就指着停在校车终点站对面的一辆车抬了抬下巴,示意那边就是“来接自己的人”。乙狩阿多尼斯思考了一阵,还是决定跟着大神晃牙走到车边确认一下。

朔间零看到有两个人朝这边走来,降下车窗朝长得很有异域风情的年轻人伸出了手:“你好,有什么事吗?”朔间零记得只有大神晃牙会在校车终点站下车。

“您好。”乙狩阿多尼斯很快意识到眼前的人是自己的长辈,微微行了个礼,“我是乙狩阿多尼斯,是大神的朋友。大神声带受伤了,被老师禁声,我是受老师委托确认他下课后是直接回家而不是到处乱跑的。”

“声带受损?”朔间零看了看大神晃牙,本来就已经有几天没见,早上接送的时候大神晃牙直接在车上又睡了过去根本没说话,谁知道是这种情况,“你放心吧,吾——我会直接把他送回家的。有劳你了。”

“嗯,那拜托您了。”乙狩阿多尼斯本能地感觉眼前的黑发男人没有恶意,便告了别,自己走向地铁站准备往回坐了。

大神晃牙坐在椅子上早早把自己缩成一团,不想去看朔间零的脸。早上已经用装睡避免交谈,大神晃牙这会还没想出来要怎么阻止朔间零和自己说话。

谁知道朔间零压根没想让大神晃牙写字。

“不用写字,车开着不方便。吾辈无论问什么,汪口点头或者摇头就可以了。”

“声带受损是吃出来的问题吗?”

摇头。

“感冒带来的并发症吗?”

摇头。

“过度用嗓?”

点头。

“看来你又自己跑来学校了,这么远怎么不叫吾辈送你呢……”朔间零的眉突然挑起了一个非常小的幅度,“乐队排练任务很重吗?”

大神晃牙迟疑了一下,点头。

“好像忘了告诉你,吾辈辅修过心理学。”红灯的间隙朔间零分出一丝精力看向大神晃牙,“你在说谎,难道你不是为了发泄情绪吗?”

大神晃牙瞪大了双眼看向朔间零。

“抱歉,那天吓到你了……依你的性格,被莫名其妙的Alpha突然压制应该会很生气吧?所以你找个发泄的方式也不是不可能。”

大神晃牙几乎是秒摇头否定了朔间零的话,拿出白板刷刷写了几个字,又很快擦掉。

“不是莫名其妙……”朔间零记着大神晃牙写下的字,比出一个自以为平和实际看上去却苦涩的笑,看来大神晃牙对“那个自己”的执念还是很深。

大神晃牙注意到了朔间零的淡然,试图从淡然的表面看出朔间零对自己的感觉——可惜没有成功,朔间零的外表滴水不漏。但是从那天的情况看,朔间零不是对自己完全没感觉……这种淡然,不会是装出来的吧?

“本大爷被禁声半个月,阿多尼斯说他可以周末来我家照顾我。”大神晃牙决定试探一下朔间零是不是故作淡然,喜欢本大爷还不敢说怂不怂?

“那个Alpha?”朔间零顿了一下,话语里带出一点自己都没察觉到的警觉,“他知道你是Omega吗?”

大神晃牙咬咬牙点头,果然对付这种人就应该下猛药:“知道。”

“……”朔间零看着大神晃牙发红的耳朵,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超出自己的想象,“你喜欢他?”

大神晃牙沉默,在朔间零看来就像默认了一样。

“咳,作为医生,还是吾辈来照顾你吧。”关键时刻还是把自己医生的身份搬出来当借口了,朔间零暗骂自己关心则乱。

大神晃牙没有回应,又缩回座位上,暗自勾起了嘴角。


tbc.

-------------------------------


顶锅盖求原谅<(_ _)>

未来两周内三次元会超级忙,不仅要赶很多课程论文,还要考n2

所以……

可能两!周!都!没!办!法!更!新!

【不过这篇不会坑的,大纲我都写完了】

如果两周内能挤出空闲时间并且有今天的手速的话我还是会努力尝试更新的!

给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小天使一个么么哒❤ 

评论(3)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