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括号_)

es零晃/魔道忘羡/凹凸安雷专号
好多个圈子的粮都吃(^ω^)
缓慢产粮中

【零晃】网约约到老板怎么办

思来想去还是ABO写得最顺手

母胎solo过情人节的方式就是让自己磕的cp过节

为了甜,OOC巨大也不管了

请不要带脑子观看

 

————————————————————————

 

“这样就好了?”

看着新账号上已经修改好的个人资料,大神晃牙默默把手机从好友的手里拿回来。

“嗯,对啊,你只要等着就行了。”好友晃了晃手指,指指还没有动静的手机,“我跟你说,这个APP是现在交友平台排行榜上的下载量一位,活跃用户很多的,你要找一个Alpha帮你的忙不要太容易。”

“……我还是觉得不行,就算有人帮忙我们也不熟。要不我还是回去随便抓一个部门里的Alpha——”

“就你部门那群小跟班?那群鹌鹑看见你跟见鬼一样,你还指望他们和你装成恩爱情侣吗?别说你部门了,全公司的人你都别想,就你那暴脾气,威名远扬啊。”好友叹了口气,“你就试试呗,反正我一没给你用真名,二把你性别改成了Beta,还能有什么麻烦。你就先找个顺眼的,线上聊一聊,对方同意了你们再线下聊,说不定你还能顺便脱单呢。”

“你这个真Beta为什么永远那么八卦?试就试,本大爷还会怕被找麻烦么。”大神晃牙一口把杯底的咖啡喝完,再吃掉最后一口午饭,拿起餐巾就要擦嘴角的污渍,“赶紧吃完回去上班,快迟到了。”

“停停停你的手别动——”好友眼前一亮,抓起大神晃牙还没熄屏的手机拍了一张半脸照,照片里骨节分明的手拿着餐巾遮住了下半张脸,只露出一只半阖着的金色眼眸,灰银色的碎发扫过睫毛,“差点忘了,再给你改个头像!这要是没有Alpha看得上,就算我瞎!”

大神晃牙懒得再去管好友发什么疯,拿回手机退出APP断网,把餐盘收拾好放到回收处,打卡回到办公区。

——反正回不回家还没定呢,网上找陌生人帮忙也只是做个准备。也不知道自家老妈去中国旅游一趟又被当地风俗灌了什么迷魂汤说要自己新年带对象回家吃饭,不然就安排相亲……大神晃牙边走边想,心里不停许愿老妈只是三分热度,到时候就忘了。

 

 

直到临睡前大神晃牙才想起来今天新安装了一个交友APP,随手点开准备培养睡意,下一秒却被收件箱里狂跳的信息吓了个半醒。

手忙脚乱地找到“拒绝陌生人私信”的设置,红色数字终于不再增加,大神晃牙暂时冷静下来,一目十行地扫过那些未读消息。

头像太丑,昵称难听,什么还有开颜色笑话的……大神晃牙一言难尽地飞快删除信息,心想这头像真能给自己惹事。

“你看上去很烦恼,需要帮忙吗……”指尖停在一条信息上,大神晃牙暗暗读了两遍,前面删掉的信息有不少夸自己眼睛长得好看的,也有很多自我发挥解读自己不存在的眼神深意的,但看出自己在烦恼的好像只有发出这条信息的人。

“你怎么知道?”

回复完,大神晃牙戳进对方的个人资料,头像一片黑,昵称叫Rei.S,正好是个Alpha。

对方好像刚好在线上,信息来得很快:“感觉,总觉得你不烦恼的时候眼睛会更漂亮。”

看到最后的形容词,大神晃牙隐隐有些牙酸。对面似乎是个擅长撩骚的情场高手,不过大神晃牙尚且可以接受,便直接了当地提出自己的请求:“我确实需要帮忙,需要见面的那种。”

对面这回倒是很久没回话,等到大神晃牙又把其他消息删完,居然直接发了一条语音。

“突然有点事,空不出手来打字了。说来听听。”

低沉的嗓音醇如佳酿,尾音还微微上挑,听起来就像是一个优质Alpha。

“我需要一个Alpha假扮我的男友一天,新年和我回家吃饭,让我妈打消安排我相亲的念头。”大神晃牙还是打字,“我可以付费。”

“你也发一条语音我就考虑一下。”随后是一声附和似的猫叫。

看来是猫撒娇要人抱才腾不出手的吧?大神晃牙撇撇嘴,下床开门到客厅抱起睡得呼呼的柯基,回到被窝后把狗子逗醒,拿起手机录了一段柯基的轻叫发了过去。

“狗狗在向你撒娇,你发这一段语音也是在向我撒娇吗?”

Alpha的轻笑回响在耳边,大神晃牙猛地把脸埋进柯基金黄色的毛毛里,想要蹭去脸上泛起的红。

——本大爷刚才绝对是傻了,傻了!

“终于反应过来了吗,在害羞?”

“就算不是Alpha我也是男的,没在撒娇,你有错觉!”双手重新在虚拟键盘上飞舞,大神晃牙飞快打字,“所以你到底能不能帮忙?可以的话明天周六我们见一面?”

“免费帮忙,我很期待。”对面的Alpha几乎是笑着发的语音。

火速给对方发去要见面的咖啡馆的地址,大神晃牙抱着狗子钻进被子里纠结了半天,还是按下语音键向对方道了一句晚安,然后马上退出了APP。

 

 

周六的咖啡馆人却不是很多,大神晃牙坐在自己常坐的那个隔板后面的双人座上。这里是最安静的一片区域,其他客人们都喜欢去比较光亮的窗边坐,很少有人会选择这边避光的座位。

大神晃牙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神秘的Alpha“Rei.S”先生刚刚发来了消息,大概还有5分钟会到,让自己随意点饮品。叫来服务生点了两杯最简单的冰美式,大神晃牙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小,偷偷听起了昨晚Alpha发来的几条语音,脑子里却在想着别的事情。

……这人这么会讲话,哄哄老妈应该不在话下吧?只要把不熟的尴尬掩盖过去就行,只是可能要委屈老爸吃吃醋了。

一根修长的手指在桌边轻叩两下,大神晃牙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手机早已黑屏,身旁站着一个黑色卷发的男人,看上去比自己高,年纪应该也比自己大一点点。

“你是‘Lupus’。”男人拉开大神晃牙对面的椅子坐下,没有一点犹豫。

大神晃牙盯着眼前的Alpha,觉得有点眼熟;对方似乎也认识自己,不然怎么会一点停顿都不带地直接坐下了——那边窗边也坐着一个银发金眸的人啊。

“手里拿了那么久的黑屏手机,你在想什么,大神君?”Alpha把手机从大神晃牙手里抽出来,放回桌上。

“你认——不对你到底是——”

“看来照片还不够醒目,也许是时候要让公司中层偶尔参与一下高层会议认认脸了。”

男人这么一说,大神晃牙瞬间醍醐灌顶,内心连骂自己三十句——每天!上班!要你!不看!大厅!职工!照片!尤其是!老板!那么大一张照片!就算平时见不到高层也该好好记住长相啊傻瓜!

“‘Rei’是‘零’?!你你你你你是朔间零?!”

“大神君好像不信我,不对,现在应该叫‘晃牙’。”朔间零拿出手机发了条语音,大神晃牙的联系列表里唯一的那个黑色头像旁马上跳出了一个“+1”。

还能有比网约约到老板更尴尬的事吗?大神晃牙觉得没有了。

“那个既然如此就当帮忙这件事不存在行不行你要喝什么我给你点那我就先走了……”

大神晃牙匆忙起身,白色夹克的衣角扬起,差点带倒了桌沿上还装着大半杯咖啡的玻璃杯。朔间零眼疾手快,稳住杯子的同时也抓住了大神晃牙仍搁在桌上的一只手。

空气中突然弥漫起酒心巧克力的味道,但又好像有一点柠檬味。大神晃牙有点紧张,倒是朔间零先开了口:“小心,不要那么紧张。”

“哦。”

“不好意思,信息素刚才有点控制不住。”旁边已经有人因为味道朝这边看过来了,朔间零轻咳一声,巧克力的味道开始慢慢变淡,只留下微微酒香,“你先坐下?”

“没关系,我是Beta,我闻不到。”大神晃牙重新坐下来,只是眼神一直朝吧台那边瞟。

“Beta……”朔间零不动声色地低头,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闻周围残存的味道。

服务生恰到好处地出现:“您好,您点的柠檬挞。”

“谢谢。”大神晃牙暗暗庆幸自己先前未雨绸缪点了柠檬味的甜点。现如今人们的第二性别可以作为隐私自己隐瞒,街上随处有完备的救护设施也不怕出现问题,既然自己和朔间零这个上司相识的缘分就到今天,那么自己稍微说个谎应该也是可以……的吧?反正写有真实性别的入职资料也有人事那边保密。

“没想到这家店用的柠檬的香味这么浓,隔着吧台那么远都能闻到,我很喜欢。”朔间零没理会旁边一脸疑惑的服务生,几下把柠檬挞切好,装了一份推到大神晃牙面前。

“喜欢就好?”大神晃牙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只能吃起眼前的甜点。

“冷静下来了吗?那就可以继续讨论最开始的问题了。”朔间零点开手机的日程表,“新年我没有日程,但前一晚有其他企业的联合酒会,所以我不能一大早——”

“真的,不麻烦了,我找别人……”

“晃牙,我现在不是以老板的身份坐在这里,明白吗?”朔间零歪头去看早就偏到一侧的大神晃牙的脸,“我只是在网上约到了一个我有好感的人,这个人需要身为Alpha的我帮忙,而他就是你,仅此而已。”

“单凭一只手和一只眼睛有的好感吗?”原本只是随便找个人假扮帮忙,大神晃牙却莫名有点失落,看来这人果然是情场高手,好感随时都能有,想必去得应该也很快。

“如果我说,这个我用了半年的APP,里面我只有你一个联系人,你信不信?”朔间零点开自己的软件界面,联系列表里果然只有一个头像,“这个软件可以删除单向会话的聊天记录,双向会话的可删不掉。”

大神晃牙一边吃甜点,一边盯着朔间零的手机界面看了很久,又拿着自己的手机戳了半天。朔间零默默等着,只在大神晃牙的甜点准备吃完时恰到好处地补上。

等到最后一块柠檬挞也吃完了,大神晃牙才看向朔间零:“我信,但是如果你真帮我的忙,在公司传出来对你对我都不好。”

“禁止办公室恋情是为了减少包庇和得过且过等问题,避免影响公司利益。如果对公司运营没有负面影响,至少在我的公司,我不会反对。”朔间零想了想,“而且,你的职业精神已经经过我的考验了。早就听说公司里有一个不输于Alpha的员工,可惜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现在终于见到了。”

“不过为什么你会想到这么深层的问题?我有什么想法是我自己的问题,你只是找人帮忙而已不是吗?你潜意识里是不是也想更进一步?”

大神晃牙的脸早已红到耳根。

“能不能告诉我,昨天选中我的原因是什么?”朔间零凑近了一点,红宝石一样的眼睛专注地看着面前的人。

本大爷是绝对不会承认是被老板你的话术和声音勾到了的!

“好了好了不要再问了!”大神晃牙急得直接伸手捂住了朔间零的嘴,“新年那天过了中午才回我家,不用早起。”

朔间零看着APP里大神晃牙发来的家里的地址,挑了挑眉:“其实我可以到你家接你。”

“有道理。”遂发了自己租的公寓地址。

“用APP联系好像不太方便。”

“也有道理。”遂发了手机号码。

一下子套出两个个人信息,朔间零忍不住失笑:“地址和手机号,要是别人问了你也马上给吗?”

“因为是你才给的啊。”大神晃牙头也不抬忙着给老妈发消息。

黑发Alpha动了动手指,最后还是隔着桌子揉了一把毛茸茸的银灰色头发。

 

 

黑色轿车停在了附近商圈的停车场里,两人先后从车上下来。朔间零打开后备箱,在大神晃牙讶异的眼神注视中拎出了两个包装精美的礼盒。

“其实没必要送礼物的。”

“唔,对于我来说算提前见家长了?”朔间零晃了晃手里的盒子,“叔叔阿姨不好意思,我拐走了你们可爱的儿子,第一次上门先送一份小小的礼物以表歉意……”

“喂喂喂什么拐走啊,是装情侣,装的!”

“早晚的嘛,帮完这次我就正式追你好不好?”

朔间零神色过于坦然,大神晃牙自认脸皮不够厚说不过,干脆走在前面带路,但心里莫名也对朔间零的话抱有一点期待。

大神家离商圈不远,走了一会就到了。敲门之前,大神晃牙转头拦住朔间零:“记住,我爸傍晚才回来,但是现在我妈在家,她肯定会让我去厨房,然后和你聊天。你就顺着她聊……”

“你是在担心你的老板不会聊天吗?”朔间零觉得裹着厚厚围巾还板着一张脸的大神晃牙实在萌,忍不住捏了一把脸。

“你又来!”大神晃牙缩了缩脖子,刚才在车上这人就一直想摸自己头顶、脸、手什么的,现在居然还来!

房里的人似乎听到了门外的动静,直接打开了门,看见高大的Alpha一下就笑开了,直接忽略自家儿子,拉着朔间零进了门。

朔间零忙着换鞋脱外套,大神妈妈终于舍得把眼神移到了儿子身上,鼻子抽了抽,眉就皱起来了:“怎么回事,你怎么又喷阻隔剂?都说那个东西对身体不好让你少喷了。”

“是气味阻隔剂又不是抑制剂。”大神晃牙下意识回嘴,却在眼角余光瞟到朔间零时顿住了。

“阻隔剂?”

听见Alpha的疑问,大神妈妈似乎找到了可以倾诉的对象,让朔间零在沙发上坐下后就开始数落自家儿子:“你说他一个Omega从分化开始就喷阻隔剂,时效4小时,半夜都爬起来喷,不嫌麻烦吗?我看要不是抑制剂属于处方药,就图那个长达12小时的时效,他就用了……”

虽然上次掩饰估计也没骗过去,但现在突然被亲妈扒了全部马甲,大神晃牙还是不敢看朔间零。Alpha已经把话题带开了,却又在聊天的间隙扫了某假Beta一眼,成功令某人逃到厨房干活去了。

朔间零不愧是在商场上经过千锤百炼的优质Alpha,不管大神妈妈聊什么话题,都能接着聊下去,甚至还会找机会向长辈秀根本没存在过的恩爱。大神晃牙一边切菜一边听着客厅的动静,默默吐槽朔间零的各种脑洞——关键是亲妈还真信了!

又不知道聊到了什么话题,大神妈妈突然说要出门买东西,接着就传来了开关大门的声音。大神晃牙还没捋清楚老妈要去买什么,厨房门就被打开了。

老板要来算帐了……大神晃牙死死盯着手里的菜盆不敢回头,下一秒身上就多了一个会搂腰的大型人形挂件。

“Beta?用阻隔剂的Beta?”

Alpha的气息吹在耳旁,大神晃牙缩了一下,反倒让朔间零抱得更紧了。

“某个不听话的小员工说谎了,作为老板你说我要怎么惩罚他呢?”

“我又不是真的要用那个社交APP,为了保护自己,不填真实性别不是很正常?”

“我是说昨天在咖啡馆的时候。”

大神晃牙没话说了:“平时在公司大家都默认我是Beta,而且当Beta麻烦会少一点。”

“那也不能对我说谎,以后要记得。”

“知道了。”

“不过这次罚还是要罚的。”朔间零伸手拨了拨大神晃牙后颈上的发尾,“我想想……现在距离你出门已经4个小时,我现在想闻闻最喜欢的柠檬味,可以吗?”

Omega闭上眼深呼吸,柠檬气息逐渐充盈在狭窄的厨房里,一丝淡淡的巧克力醇香混入其中,正如Alpha在Omega唇上留下的一个长吻。

“我现在还想转正,可以吗?”

“不要得寸进尺!”

 

 

Fin.

评论(11)

热度(1553)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